日照市民赶集20年不愿去超市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集市原本是在商品经济不发达的时代和地区存在的一种贸易形式,但在日照城区,日照大集、秦楼大集等十几个集市却经营得如*如荼。城里人赶大集,逐渐成为日照特有的都市风景。通常情况下,城市大集“寄居”在“城中村”,消费群体包括周边的城市居民 、外来游客 、大学生等 。**表示 ,这与日照“品”字形的城市发展布局密不可分,在短期内不会消失。

市民 赶集20年,不愿去超市

“自打有了这个集,我就一直过来赶,一个都不落下。”古女士一边挑苹果一边说,“其实附近也有超市,但我们就是不愿意去,赶集就是赶个热闹。”

9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厉家庄子大集,虽然不是逢年过节,但集市上人来人往,叫卖声不绝于耳。道路两边摆满了小摊子,生意异常*爆。古女士表示,虽然自己是城里人,家住都市花园,离新玛特不远,但却对集市情有*钟。在厉家庄子每5天一个集,这些年来,她几乎一个都没落下。

今年 55岁的丁先生,家住涛雒镇,过来赶集卖货要跑50多里路。他告诉记者,厉家庄子大集由来已久,存在20多年了,他在集上卖虾皮也已经近10年了。“这里生意*好,比村里的集上强好几倍。”丁先生说,“假如我在涛雒的集市上**能卖出100元的货,在这儿**就能买三五百。”15日这天丁先生从早上6点半出摊,到下午1点半,连口水都没顾上喝。他说,集上人流量大 、产品种类繁多,生意非常红*,就连住在石臼老城区的市民和外地的游客都慕名而来。

厉家庄子大集位于山东路以北,青岛路以西,是城市大集的一个典型代表。集市上水果、蔬菜、服装等各类商品琳琅满目,小到餐桌上的筷子 、汤匙,大到电动车、防盗门,种类齐全。与超市、商场内的商品相比,价格更是便宜不少。“这种虾皮子在集市上卖二十块*一斤,同样的东西,在新玛特能卖到三四十元一斤。”丁先生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