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疲劳驾驶开车竟睡着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从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市民孙某某因为开车时疲劳驾驶,将骑电动车的刘女士撞伤后逃逸,民警经过调查将孙某某抓获。

“前几天,我们接到了市民的举报电话,称在蓼兰镇驻地北的平日路上,一辆面包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办案民警焦警官告诉记者,当他们赶到现场时,面包车已不知去向,电动车车主刘女士被送往了平度市人民医院。车祸发生后,由于刘女士没有看清肇事车的车牌号,民警在现场并没有收集到有用的线索。

随后,在调查走访过程中,有村民告诉民警,当时在附近的小树林里停了一辆面包车,一连停了好几天,后来又不见了,不知道是不是他们要找的车。民警询问该村民是否记得车牌号,村民表示,车牌号为鲁B768××。根据这一线索,民警联系上了车主孙某某,孙某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

民警在对肇事逃逸人孙某某的审讯过程中得知,这起交通事故之所以会发生,是因为他在行驶过程中“睡着了”。据孙某某自己交代,前**晚上,他在家浇了一宿的地,第二天上午待在家里也并没有休息,到了下午又想到城里买双鞋,“不小心”就开着车睡着了。听到撞击声的时候,他立马就醒了过来,但为时已晚。

“孙某某对于自己误撞伤人感到后怕不已,他没有停下车查看对方的伤势,直接开车逃离了现场。”焦警官告诉记者,万幸的是,经医院检查,刘女士受伤并不是很严重,但是医疗费花了两万多元。

焦警官表示,这起交通事故虽然没有造成重大伤害,但给驾驶人带来的警示却是意义深远的 。“疲劳驾驶是一种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但却经常被广大驾驶人忽略,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也是加大了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和宣传力度,但收效慎微。”焦警官表示,这起案例发生后,立即被宣传民警作为典型纳入宣传内容。

“驾驶人处于轻微疲劳时,会出现换挡不及时、不准确;处于中度疲劳时,操作动作呆滞,有时甚至会忘记操作;而当处于重度疲劳时,往往会下意识操作或出现短时间睡眠现象,严重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焦警官提醒广大驾驶人,疲劳驾驶是*要不得的 ,对发现有疲劳驾驶行为的,交警将一律要求驾驶人停车休息,待**体力后,方可继续驾车行驶;对不按要求休息的,可根据处罚标准按上线处罚。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