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陈疃发酵床养鸭初获成功

2014-09-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走进日照东港区陈疃镇堰村养殖户安可玉的养鸭大棚,6000多只幼鸭拱来拱去,在这里看不到一点畜禽垃圾,闻不到一点鸭粪气味,却有一股浓浓的酒糟味儿。

正疑惑间,主人道出了其中的秘密:“俺在地上给鸭子铺上了发酵床,里边是锯末、秸秆、麸皮,再拌上发酵菌,3天就能把鸭粪便分解,生成的菌体蛋白成了鸭子的‘美食’,这就是闻不到臭味的原因。”更令他惊喜的是,改生态发酵床以后,粪便不用人工起了,直接就在锯末床上分解,省了一部分的人工和费用,而且粪便发酵分解过程中还会产生热量,用他的话说,就是“鸭子上了‘席梦思’,温暖又舒适,还能提高免疫力,我就天天数票子。”

据了解,安可玉家的养鸭大棚是该镇**一家已经改造完成、验收合格养上幼鸭的大棚,据邻居介绍,“原来这里臭味儿得飘2里路,现在一点儿味儿也没有,不会影响生活。”

该镇90多户肉鸭养殖场均已停止了非发酵床肉鸭养殖,10多户养殖场正积极建设生态发酵床。利用这种先进技术养鸭,能够提高机体免疫力、大幅度减少鸭子疾病,生产绿色鸭肉,也减少了环境污染;同时,用上发酵床的养殖户可与企业签订合同,由企业提供种鸭、饲料,收购成鸭,减少了养殖户的风险,促进了致富增收。

标签: 社会 日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