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家女儿苦命妻媳 侍奉偏瘫丈夫痴呆儿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有一种爱叫做愿为你忍耐人世间一切的不公。记者见到陈少菊的时候,她正从卧室的床上将丈夫费劲的挪到轮椅上,她脑瘫的儿子站在她的身后试图给予她一定的帮助,但似乎力不从心,不知道该从何做起。她用轮椅推着偏瘫的丈夫来到主屋后,顺手从房间一角的椅子上拿了一块紫色的毛巾给丈夫**拭去流出的口水,然后将擦拭口水的毛巾放在丈夫的腿上,好让他能够自己擦拭,过了一会,丈夫又要求坐到藤椅上,于是,她又颇显费劲的将看上去十分高大的丈夫从轮椅挪到藤椅上。陈少菊说,这只是她每天要重复做不知道多少次的一件事儿而已……

本来是这样:富家女嫁英俊后生传佳话

从街坊邻居的口中,记者得知,陈少菊是一名非常贤惠的妻子,为了照顾脑瘫的儿子和偏瘫的丈夫,她几乎耗费了自己全部的心血。

1963年8月,陈少菊出生在曲阜市防山镇,她父亲在当地也算是赫赫有名的富户,可以说家境非常优越,长相更是出类拔萃,亭亭玉立,很有闺秀之风。很多人给她说媒,可她偏偏看上了防山镇万柳庄村的一名会计——**,**相貌英俊,家境不算富有,但也算殷实,两家人说不上是门当户对,倒也勉强登对。1986年10月,她与**正式结为夫妻,因为家境优越,结婚时的陪嫁让周围的邻居都羡慕坏了。

记者在陈少菊家中看到,整个房子一共四五进偏房,每个房间都打扫的干干净净,整洁清新。主屋里立着一台冰箱,两组沙发相对而立,陈少菊虽然已过天命之年,却秀外慧中,容貌依然可见清秀美丽。只是,岁月终是在她的眼角眉梢留下了抹不去的痕迹。

1988年6月,陈少菊和**迎来了他们的**个爱情结晶——女儿。女儿的出生给她带来了人生中*美好的幸福时光,那时候,他们一家人其乐融融,十分幸福。而这种幸福到了1994年开始,就戛然而止了。

1994年1月,陈少菊和**又有了他们的第二个孩子,是个男孩儿,只是这孩子先天性脑瘫,生活上不能自理,时刻都需要大人照顾。而公婆也已年迈,于是,从那时起,陈少菊不光要全心全意的照顾儿子,还要全心全意的侍奉公婆。儿子常常流口水,可他的衣服却干干净净。年迈的婆婆患有风湿、老寒腿,天一冷就疼的厉害,于是,陈少菊每年都早早的给她做好厚厚的棉裤,还经常找点偏方给她熬点***疗老寒腿。天冷了,她每天都会早起,早早的生好炉子,让家里暖和和的。这个儿媳让公婆打从心里觉得满意,觉得暖烘烘的。

世情恶衰歇:丈夫突发脑溢血生活重担压身

2007年,她的丈夫**突发脑溢血,从此一病不起,不仅行动不便,不能从事体力劳动,还需要妻子的精心照料。这一下,家庭的重担就全都压到了陈少菊的肩上。她不仅要照顾年幼的儿子,患病的丈夫,年迈的公婆,还要种7亩多的地,抽空打点零工挣*养家,其中的辛苦可想而知。可她却总是笑着说:“没事,我还年轻。”

可是,上天似乎觉得她受的罪不够多似的,2012年12月18日,丈夫**再一次突发脑溢血,在曲阜市中医院住院二十六天,在这期间,她的公公来医院看望儿子时因下着大雪,路滑,不小心摔倒了,腿部骨折,也住了院。

这一下,她不仅要照顾不省人事的丈夫,还要侍奉年迈的公公,她一个人忙前忙后,一个月瘦了十多斤,而这一次,丈夫****瘫痪了,口不能言,体不能站,口水止不住的流,大小便还失禁,不仅全天都要人照顾,还脾气急的很。

与此同时,公公也在病床上躺了三个多月,才慢慢**了健康,这期间,几乎全靠陈少菊一个人忙前忙后。丈夫身子瘫了,她得全天候的陪着,擦嘴的毛巾***少要洗两到三次,衣服也是勤洗勤换,为了防止丈夫患褥疮,她每天都清洗床单、被罩、晒床褥,还要用轮椅推着他散步。

记者看到**的衣服非常干净,虽然一直在流口水,但身上却没有一丁点儿的污渍。为了让丈夫能够重新站起来,她还学会了**,每天都帮助丈夫**激发肌肉的活力,记者看到,现在**的右半边身子已经能动点儿了。

机械而重复:不断清洗衣物床单让丈夫满意

“每天要倒腾不知道多少次,从轮椅倒到藤椅上,再从藤椅倒到轮椅上,他也不愿老坐着,老坐着他也难受,我就伺候他呗!”陈少菊告诉记者,因为丈夫偏瘫不停的流口水,给丈夫擦嘴的毛巾**洗的没遍数,他(**)**得上五六次厕所,因为身体瘦弱根本弄不动高大的丈夫,陈少菊就想办法用废弃的沙发凳中间挖个洞给**做了个简易的坐便器。她每天都要从轮椅上将**倒腾到“马桶”上若干次。**的左半边身子不能动,但右半边的身子还能动点儿,手能拿东西,腿能伸一伸,扶他上厕所时,他自己还能靠这半边身子使上点儿劲儿。”陈少菊边给**按着右腿,边告诉记者。

“有时候他说话我听不懂他就急了,急了就骂人,骂就骂呗,他都这样了。”说这话时,陈少菊的眼眶泛起一丝红色。为了方便跟丈夫沟通,有时候,她就让丈夫把自己想说的话用笔写在纸上,她就知道他想要什么,想干什么了。

陈少菊告诉记者,有时候,她心里也是苦,可她总觉得,原先他好好的,现在这样也不是他自己想的,能怎么办呢?那也不能把他扔了吧?

每天晚上,丈夫翻来覆去要折腾她好几遍才能睡觉,一会说要小便,一会又要坐起来,她就得不停的伺候他起来、躺下、坐下、再起来、再躺下。“现在每天十一二点前没睡过觉。”陈少菊说,平时做个饭都得做一两个小时能做完,因为丈夫经常会叫她,有时候正做饭呢,丈夫一喊她,她就得立刻停下,去看看怎么了,等伺候完了他自己再去做饭。

生活难维系:全家人靠吃低保活着

因为丈夫身体的原因,今年上半年,她连地也不种了,现在一家全靠吃低保生活。

每天,除了要照顾偏瘫的丈夫,伺候痴呆的儿子,还要侍奉公公婆婆。记者没有见到陈少菊的公婆,据说是去她小叔子家里住了,这倒给了陈少菊一丁点儿休息的时间。

平时,如果公婆在家,她每天都得亲自给公婆端茶倒水,提醒公公吃药,给儿子穿衣,喂饭,为丈夫擦身体,换尿布,**不知道要重复几次。现在,每天晚上,她都是和衣而卧,时刻注意一切突发情况,生怕赶不及。在外人耳朵里,经常能听到她的公婆对她的赞誉:“俺这儿媳比亲闺女还亲,要不是俺儿媳,这个家早完了,俺上辈子真是积了大德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