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着水珠的海鲜 游客生吃牡蛎感受鲜美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来自各界的文化名人以及热心网友等一同出海亲身体验了牡蛎打捞。当**筒牡蛎被带上岸后,大家的食欲瞬间被吊起,纷纷品尝起*新鲜的牡蛎。

“这就是滴着海水珠的海鲜。”来自威海作家协会的殷汝金用这样一句话来描述刚被打捞上来的牡蛎的味道。另一位作家王剑侠**次生吃牡蛎,在亲口品尝之后,感想更多:“在海边吹着海风,享受着这么鲜美的美味,感觉太棒了!”“太鲜了,比以往吃过的任何一次都鲜美!”诗人王琪则想起了那篇**的文章《我的叔叔于勒》,“那时候看着文章里写生吃牡蛎的文字就想多么美味啊,今天尝过之后,确实非常鲜美!”

据了解,乳山自古便有“生吃蛎子活吃虾”之说,沿海渔民经常在礁石上撬开牡蛎上壳,生食其肉。刚从海中打捞上来的牡蛎,撬开外壳,挤掉海水,直接放入口中,原汁原味的鲜美马上进入口中。而早在中世纪时,牡蛎已是法国人钟爱的珍馐。到了讲究豪华排场的17世纪,牡蛎有了更多的吃法,但美食家始终推崇生食。牡蛎是一种有“海中牛奶”之誉的海洋生物,富含人体必需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尤其在生食时其营养价值**。若佐以口感偏干的白酒,生牡蛎的味道会更臻鲜美。

乳山牡蛎养殖品种以太平洋牡蛎为主,采取筏式养殖方式。养殖区域主要分布于西至乳山口、东至浪暖口的开阔水域内。这一水域,潮流畅通,风浪较小,乳山河和黄垒河给其带来了大量的营养盐,饵料丰富,非常适合牡蛎筏式养殖。得益于*特的海域条件和气候环境,乳山牡蛎个体大、肥度高、肉质好、味鲜美。2008年11月,“乳山牡蛎”正式获国家工商总局审批通过并公告,成为地理标志商标。

标签: 海鲜 山东 牡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