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城区私家车抢的哥据点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9月16日、17日,记者走访城区多个路段发现,不少出租车候车站的停车位被**车“霸占”,有的出租车只能把车停在机动车道上。市交警支队的工作人员表示,私自占用出租车车位会受到处罚。

虞河路广文街路口 出租车被“挤走”

9月16日上午,记者跟随市创城办工作人员来到奎文区虞河路与广文街交叉口。在路口北约50米的路东侧,竖着一块写有“出租车候车站”字样的牌子,在牌子西侧的路面上,用黄线划出两个出租车车位,但这两个车位却被一辆灰色的轿车和一辆灰色的面包车“霸占”了。记者注意到,当有出租车准备在此停车时,只能停在线外机动车道上或绕到前方停在非机动车道上。

“这些车主只图自己方便。从来不为出租车考虑。”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他也想按规定停靠在线内,但黄线内经常有车辆停在那里,他也很无奈。“尤其在车辆特别多的路段,**车没地方停放便停在出租车的车位里,他们不管地面上的黄线,只要能停下车就行。”王师傅说。

健康西街和平路路口 面包车占俩车位

随后,记者在潍城区健康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南侧200米路西看到,该处也竖着“出租车候车站”的牌子,并划出两个出租车专属车位。记者发现在此处路边停放的车辆并不多,但在出租车专属车位内,一辆面包车停在中间,占了两个车位。

出租车司机李师傅告诉记者,很多**车司机都抱着侥幸心理,专门选择出租车候车站停车,认为交警不会对其开罚单。

“希望交警部门能加强管理,给我们出租车留出一块停车的地方来。”出租车司机陈师傅说,希望交警部门严管的同时,更希望**车车主不要只为了自己的一时方便就四处乱停车。

胜利东街东方路路口 停车十多分钟,车主不愿动弹

9月17日,记者在高新区胜利东街与东方路交叉口东约300米路北侧看到,此处出租车候车站其中一个停车位上停有一辆黑色轿车,司机坐在车内。

此时,一辆出租车驶向此处,由于这辆黑色轿车占用出租车停车位,而且停的也有些歪斜,出租车只能也歪斜地停在这辆黑色轿车前边的停车位上,一名乘客下车离开。

“这辆黑色轿车停在这里已10多分钟了,虽然说这里道路宽敞,不会影响交通,但毕竟这里不是**车停车的地方,他**可以停到附近的停车场啊。”在附近公交车候车亭处等候公交车的张女士说。

出租车司机王师傅说,出租车在哪停靠大部分是根据乘客们地要求,司机会酌情就近选择安全的地方。如果乘客要下车的地方正好临近出租车候车站,他们多会选择在候车站停车。不在候车站停车,是不符合规定的,如果让交警发现会罚款。王师傅表示,平时如果**车只是短暂停留,他们一般会等**车离开后再停下,如果**车没有立即走,他只能停在机动车道上。

交警部门 **车占候车站会受到处罚

“候车站被**车占了,我有时只能停在机动车道上。这样做虽然很危险,但是没办法,停远了乘客也不愿意。”另一位出租车司机刘师傅也无奈地说。

刘师傅表示,出租车候车站是我市交警部门在城区交通繁忙地段为出租车设置的专门上、下客地点,严格来说,**车不可随意占用,所以,他们希望那些**车主不要只顾自己方便,长时间占用出租车候车站。

对于此事,市交警支队的一位工作人员说,出租车候车站是专门为出租车停车设置的,**车不可随意占用,如私自占用将被处100元罚款。

该工作人员记录下记者说明的几个地点后表示,他们会尽快安排交警到这几个出租车候车站及城区的一些出租车候车站周边巡查,尽量避免**车占用出租车候车站停车的现象出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