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课异构展精彩互动研讨促提升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为进一步探索**的课堂教学,从9月15日到19日张店铝城一小举行了为期一周的“同课异构”教研活动。本次活动以“探讨教学模式,展示教学风格,打造**课堂”为目的,遵照“确定课题——同课异构——互动评课——总结反思”四个流程进行。

本次活动中,语文和数学各两名老师展示了同课异构教学课,让听课的老师们看到了不同的教师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方法。四位老师的课各有精彩。自主先学环节,他们创设别致的情境导入课题,激发学生学习欲望。在展示探究环节中,老师们都能把让学生充分思考,大胆交流,教师及时点评、提炼总结。在反馈矫正环节中,所选练习针对性较强,能照顾不同层次学生的学习需求。四节课学生参与度高,教学效果良好。

在互动评课环节,全体教师对同课异构教学课从教材处理、教法选择、师生互动、组织形式、语言的逻辑性与严谨性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本次同课异构的教研活动为教师搭建了一个畅谈教学思想、交流教学设计和展示教学风格的平台,执教者和听课者都受益匪浅,助推了教师的专业成长,促进了学校教研水平的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