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启智教育突关门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位于张店人民西路176号甲5的启智教育理工大校区于9月16日突然关门了,让不少员工与学生家长怀疑**已跑路。公司员工称被拖欠工资,学生家长称交的学费没退。启智教育的执行经理刘萍则表示,她也是受害者,现在启智教育的法人代表根本就不出面。此外,启智教育北西六路校区也已关门。目前,部分家长已经**。

家长:交了2万多元学费 一节课都没上就关门了

18日,焦女士向本报反映,自己给孩子在启智教育报了辅导班,在孩子还有很多课没有上完的情况下,启智教育理工大校区突然关门了,很多家长准备一起找相关部门。

焦女士介绍,她孩子现在读高二,在学习中遇到了困难,都是到启智教育做一对一辅导。“我孩子在这里已经学习了3年,一直不错。”焦女士称,今年她又给孩子报上了辅导班,学费1万多元。17日晚,突然接到启智教育老师的来电,称学校关门了。“我孩子还有3000多元的课没有上,目前校方法人代表一直也联系不上,如果不是老师给我打电话,我都不知道启智教育关门了。”焦女士说。

刘女士是家长里交费金额较高的,“我交了3万多。”刘女士说,孩子才上了几个课时的课,一个课时100元*,当时给孩子报名就是因为觉得这家培训机构规模比较大,并且他们有教育资质,没想到会出这种事。有学生家长称,她刚给孩子交上2万多元学费,一节课还没有上。

在启智教育理工大校区工作了2年的***告诉记者,她15日还正常上班。“晚自习还正常,到了16日一早来上班,发现钥匙打不开锁了。”记者发现,启智教育北西六路校区与理工大校区的玻璃门紧锁,门上并未发现有停课通知。

员工:已经欠薪一个多月

一位启智教育的老师称,被欠薪的老师有十几人,普通老师一个月工资三四千元*,目前老师被欠薪一个多月。他们的工资跟学生家长的*比起来,只是非常小的一部分,据她了解,牵扯的学生家长有100多名,资金*少有100万元。这位老师在16日2:00左右收到了一条短信,让自己找新的工作,发信息的人是启智教育理工大校区的校长刘萍。

随后该老师拿出手机给记者看短信,短信上写着,“启智教育的资金链断裂,已经无**常经营下去了,我从近两个月前无数次通过各种形式找董事会、法人代表等相关人员沟通协商这件事,一直没有结果……董事会一再踢皮球,拖欠老师的工资,如今又拖欠了员工的工资,已经没有任何办法可行,只能关门停业……校区门上也已经贴出停业通知,并附有法人代表及各股东的联系方式,等相关部门处理……”

执行经理:启智教育一直处于经营困难的状况

随后,记者联系了刘萍,她告诉记者,她不是校长,是启智教育的执行经理,也是启智教育的小股东。刘女士称,启智教育一直就处于经营困难的状况,她多次与执行副经理找法人代表、董事会协商解决,一直不给解决。从2014年2月1日起,公司一分*工资都没发。“老师和员工的工资是正常发放的,这些*是我和执行副经理自己垫付的,共垫付了约十八九万元。”在这段时间,他们还找法人代表、董事会,但都不予理睬,不仅如此,法人代表还以还个人借款的名义,多次从公司账户上支*。

刘女士称,其实从公司注册开始,经营方面就比较困难,资金就一直比较紧张。她虽然是股东,也是受害者。目前牵扯到的资金约150万元左右,她也将24小时开机,给老师、家长解释,希望老师和家长走**的法律途径,来争取他们的利益。

记者多次联系启智教育的王姓法人代表,但对方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门:不要盲目报辅导班

随后,记者联系了淄博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科,工作人员称,启智教育是有办学资质的,是2012年6月份审批的。他们与这些教育机构更多的是业务管理,如果教育机构不按照规定办学,他们可以提出警告、取消办学资质等。

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对教育机构的审核,也只能通过年检等形式来进行,年检主要是查处一些违规办学等情况。据他了解,启智教育今年的年检是合格的,目前启智教育的情况他们还在核查中。

工作人员提醒,有办学资质的培训机构,也是良莠不齐,家长想让孩子做一些校外辅导,也应该增强防范意识,尽量不要***交很多*。在报班选择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多比较几家再做出选择,尽量挑选一些***、口碑好的教育机构,以免发生交*后无处上课的后果。

律师:受害者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

山东博睿(淄博)律师事务所王光成律师表示,从家长的角度讲,这是一种预付式的消费行为,个别教育机构抓住一些家长贪图“实惠”的心理,轻信经营者的**,甚至连协议都不签,一旦出现纠纷,合同依据难以把握。在此,提醒那些想要预付式消费的家长,不要仅仅追求实惠,尽量不要参与这种预付式消费活动,谨慎地估量教育机构的信誉度,对规模小、经营状况不佳、开业时间较短或不具备合法资质的教育机构,应当慎重选择,尤其不要轻信他们不切实际的**。另外还需与教育机构签订书面协议,并索要收款凭证,一旦出现纠纷不至于连基本的证据都没有。像这种长期失联、卷款跑路者,有涉嫌诈骗或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嫌疑,受害者可以向公安机关报案,追究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