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民直呼工资不够份子钱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单位同事的子女上大学、好朋友结婚、隔壁刘阿姨家添了个小孙子……家住山东枣庄市中区文化路的小孟每年一到九月和十月份就开始犯愁,因为这两个月的来往实在太多了,仿佛一年里的多数喜事全都挤在这两个月里了。

“无论是结婚生子还是子女上学,无论是亲戚朋友还是**同事,这些喜事既然知道了,总不能不去吧。可是去也不能白去吧,现在来往*少都要拿200块*了,100块*不仅拿不出手,也不够人家宴席的饭*。这还不算那些关系好的,得给的更多。”小孟仔细算了算,两个月光份子*就拿了四千多元,让他倍感无奈。

孩子上大学办喜宴多安排在八月底、九月初之间,再加上现在大学生数量越来越多,有的家里甚至不止一个,所以收到那么多的邀请也就不足为奇了。甚至于有的父母本不想为孩子操办上学的喜宴,但别人听到消息后主动随礼,无奈之下被动办场的也不在少数。这样看来似乎9月的来往比较多也就不难理解了。而到了10月国庆节时,上大学办场的倒是没有了,但结婚生子的却明显多了起来。“国庆假期扎堆结婚不是没有原因,我觉得*先是假期大家不上班,有时间来喝喜酒。第二是国庆节本身就是个喜庆的日子,赶在这个时间结婚无异于喜上加喜。第三便是天气上的优势,十月金秋,秋高气爽,正是适合结婚的好时节。”小孟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微薄的工资根本不够随这些份子*,没办法只好借*送喜礼了。不过这样一来这俩月的日子可够艰苦的,我得勒紧裤腰带过喽。”小孟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