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里派出所警民恳谈进校园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9月12日,桓台县公安局果里派出所民警走进侯庄小学,以警民恳谈活动为契机,为在校的3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以“学法、知法、守法”为主题新学期法制报告课。

报告会以“学法、知法、守法”为主题,民警以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小学生讲解了为什么学习法律,应当了解学习的法律规定,如何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安管理处罚法》中六种常见、易发的违法行为及处罚办法,违反法律的后果,遇到不法侵害如何自救等等知识,并通报近期发生的10岁女孩电梯虐童、10岁男孩因嫌吵割断施工绳、12岁男孩身背血案等典型案例,针对青少年犯罪日趋低龄化,强化生命教育,灌输法制观念,提高小学生的守法意识。

会后,果里派出所民警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余份,巩固法制报告成效,使小学生在阳光风雨中懂得自重、自警、自省、自爱,奋发向上、健康成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