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客车客串校车 超员70%接送学生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9月18日傍晚,德州交警大队民警在城区平安大街执勤时,发现一辆黄色大型客车上坐满了背着书包的小学生,**超员交通违法。经检查,这辆核载30人的客车,实载53人,超员70%以上。

德州交警大队民警:“都坐好了,我数数。1、2、3、4、5、6、7、8、9……51个,加上他俩,53个人。”

客车驾驶人说,自己平时跑班车,今天应一个开校车的朋友请求,临时来给朋友帮忙,才开着自己的客车来接学生。

民警发现,这辆客车是一辆客运公司淘汰的营转非客车,并没有申请校车标牌,不具备接送学生资质。如此超员拉学生,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想象。

为了**学生安全,民警没有就地将学生转运,而是将客车开至交警大队,及时联系校车公司,将学生安全转运。因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超员交通违法行为,客车驾驶人受到罚款10000元的严厉处罚。

心存侥幸,明知故犯,就得依法从严处罚。希望这位客车驾驶人能吸取教训,再也别干这种冒险又违法的糊涂事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