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媒体威海行:威海是投资兴业的城市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你们为韩资企业提供的政策实在是太优惠了,,难怪它们能在这里发展得这么好!”“石岛的风景就是一幅画,美得不可言喻!!” 9月15日至17日,2014韩国媒体威海行采访团一行走进我市的数家韩资企业以及数个风景区,近距离接触、了解威海优越的投资环境和美丽的自然风景,亲身感受威海欢迎外资企业、外国游客来威投资兴业、旅游观光的热情。

韩国媒体采访团一行*先来到三星电子(山东)数码打印机有限公司。在繁忙的生产车间里,数条生产线正在有序运行,一台台崭新的打印机源源不断地从眼前滑过……韩国经济电视台、OBS韩国京仁放送电视台、亚洲经济、Moneyweek等韩国媒体记者纷纷拿出摄像机、照相机,边摄像、拍照,边感叹于打印机种类的齐全和功能的先进。

当了解到三星电子在威海乃至全国都**了辉煌的业绩和较高的品牌知名度时,韩国媒体记者们禁不住向韩方总经理郑志镐发问:“作为一家韩国企业,你们来到隔海相望的威海,不仅能迅速地扎根落地,还能很好地膨胀发展,依靠的是什么?”郑志镐笑着说,“威海**对我们非常照顾,每当我们需要办理重要手续时,他们都会开辟‘绿色通道’,同时还会在税收、职工招聘等方面给予相关支持,他们很认真地对待我们的诉求,把我们当‘家人’,让我们享受到了非常优厚的发展环境,推动我们获得了成功。”

现场,陪同采访参观的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大家,我市坚持对外开放,并将利用外资作为对外开放程度的重要标尺。近年来,市商务局联合工商、外管、海关等部门建立了**项目协调推进机制,形成了**项目报批落户的“绿色通道”,着力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审批环节,压缩审批时限,为外商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还定期开展“外商投资企业市长见面会”,集中协调解决外商反映的困难和问题。只要外资企业在威海落户,从项目洽谈、签约、落地到投产、经营,都实行闭环全过程服务。听完介绍后,韩国媒体记者对我市的做法竖起了大拇指。

随后,韩国媒体采访团来到了石岛赤山风景区和汤泊温泉度假村。斜倚在赤山风景区东峰观景台上,俯瞰着整个石岛港,海天一色的美丽风光让亚洲经济记者赵容晟看得如痴如醉。他感慨地说:“这里和韩国庆州的石窟庵很像,都是依山傍海、充满宗教色彩,威海的整体气候与韩国也是非常相似的。不过,这里的海岸线更优美,这里的旅游资源更丰富。”

在汤泊温泉度假村,翠竹绿树、怪石木栅包裹着的自然风韵以及优良的度假设施让韩国媒体采访团成员赞叹不已。在氤氲水汽中,韩国记者们听到了熟悉的韩语,原来有几位韩国留学生正在此度假。“我来威海两年了,经常来到这里泡温泉,我觉得这里的温泉是我泡过的*舒服的温泉。”韩国留学生金圣喆表示。

“啊,队伍太庞大了!”采风中,韩国媒体采访团从我市工作人员口中得知,去年从威海口岸进出韩国的人数超过了100余万人,其中韩国人为41万。近年来,为了方便韩国旅客来威,我市实行了“韩国人落地签证”,威海机场、威海港、石岛港、龙眼港均可办理落地签证业务。“针对韩国游客的喜好,我们还开发了打高尔夫、温泉洗浴和户外运动等一系列组合型特色旅游产品,整合胶东半岛和韩国**城市旅游资源,推出了‘威韩连线’特色旅游线路和跨境旅游产品,着力打造国内游客赴韩旅游的桥头堡和韩国游客来华旅游的**站。”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指出。

在短短3天的采访时间里,韩国媒体记者将我市优厚的投资环境以及如诗如画般旅游环境,记录在了笔记本上、相机里以及自己的心中。“威海比我想象中的还要精彩,真是不舍得走,期待着下一次的威海之行。”亚洲经济记者赵容晟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