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街头乞讨者五花八门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在义乌小商品城处,因为此处人流量较大,经常能看到乞讨者的身影。9月18日中午12点左右,记者来到张店区义乌小商品城广场,一位头发胡子花白男性乞讨者,正在此处乞讨,只见他自带扩音器、二胡、一个布袋、水杯等物件,拉着断断续续的二胡向路人乞讨。十几分钟的功夫,就有两位市民上前给*,数额都不多。记者看到,装*的铁杯内放了十几张一元的、五角纸币,以及几个钢镚。老人拉一会二胡就会停下来抽几口烟。

下午1点多,老人收拾好自己的东西去附近的肉加馍店买饭,吃过饭后,在路边随意找个了地方便躺了下来开始午休。下午2点左右,老人再次来到广场的显眼位置,开始拉二胡。记者上前询问得知,老人姓孙,是临沂人,有四个儿女。“你看我像乞丐吗?其实,我家在沂蒙山区,老伴身体不好,得花*买药,我不想拖累儿女,所以我就出来了,能要到多少*算多少,在临沂大家相互之间都认识,实在不好意思。”当记者问其是否是低保户时,孙老先生则称自己没办低保。孙老先生看上去文质彬彬,确实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乞讨者,而且,按照他的说法,自己乞讨并不是仅仅解决温饱问题,而是要**。

在市中心医院门前,一位临沂来的顾先生带着自己的老伴一起乞讨,他告诉记者,自己的老伴因为做脑部手术,花了十几万元,现在两人租房住,一个月100元。当记者问到其老伴的病情时,男子均对答如流。记者离开时,男子还连说了几句“谢谢”,似乎在感谢别人的耐心聆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