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大闸蟹上市发布会成功举行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9月19日,由东营市海洋与渔业局、垦利县人民**共同主办的2014年黄河口大闸蟹上市发布会在中国大闸蟹之乡——垦利县永安镇黄河口大闸蟹大规格高产养殖试验基地隆重举行。上市发布会的举行标志着膏满黄肥的黄河口大闸蟹正式全面上市。

在新闻发布会上现场评选出了大闸蟹“蟹王”和“蟹后”,其中“蟹王”重达507g,“蟹后”重达347g。获得该称号的养殖户还在新闻发布会现场领取了荣誉证书。

黄河口大闸蟹是黄河三角洲地区特有的水产品种, 通过连续多年的宣传推介活动,黄河口大闸蟹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黄河口大闸蟹先后荣获中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跻身“山东省**渔业品牌”,蝉联“中国**名蟹”,品牌价值达到13.46亿元。 随着黄河口大闸蟹知名度和价格的逐年走高,群众的养殖热情和信心大幅增长,截止到2013年底,黄河口大闸蟹已发展到100万亩,年产值17亿元,成为促进东营渔业增效和渔民增收的重要产业。在销售方面,培育起了玉峰水产有限公司、景明水产有限公司和山东黄河口大闸蟹公司等一批大闸蟹加工营销**企业,销售市场从山东拓展到浙江、江苏、贵州、河北、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多个省市。

下一步,东营将按照“大规模、大规格、***”的思路,突出抓好生产、销售、品牌三个环节,将黄河口大闸蟹打造成全国知名的水产品牌、富民兴渔的支柱产业。

标签: 社会 东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