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新忠用奖金圆40多个孩子的求学梦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帮助他人源自当年受到别人帮助

“一工作我就来到了胜利油田滨海指挥部,就是现在的桩西采油厂,那个时候我才20岁出头。”毕新忠告诉记者,刚工作时他在滩海,离家非常远,那时电话和交通都不便利,心里很苦闷。毕新忠学的专业就是采油注气,但刚到工作岗位上,他还是感觉“学的想用也用不上。”

后来,毕新忠结识了同队的几个老师傅,“在我们这儿,有个词叫‘传帮带’,意思是老师傅们将宝贵的经验传授给新员工,我就是在老师傅们的帮助下慢慢步入正轨的。”

回忆起刚工作时的情景,毕新忠说他印象*深的是1990年那次技术比赛,“老师傅们把参赛名额让给了我,那是我**次参加技术类的比赛,也正是那次比赛之后,我对工作越来越有信心了。”从此,毕新忠一直专注于科技创新和小**,直到2007年,他在胜利油田*届为民技术创新比赛中获了银奖,奖金三万元,“我当时就考虑,我收获的这些,都是源自大家的帮助,这笔奖金我该怎么用才更好?”毕新忠说,从这**笔奖金开始,他走上了帮助别人的助学之路。

8年资助了40多个孩子

**笔奖金拿到手后,毕新忠全部拿了出来资助家庭贫困的孩子。“当时正好胜利石油管理局团委发起了一个阳光助学工程,我就联系助学工程的工作人员,把*给了他们,为那一批孩子交了学费,买了文具。”

“后来那几年阳光助学工程的活动,我都参加了。”毕新忠对记者说,越来越多的需要帮助的孩子找到他,他的捐款数额也在不断增加。从2007年开始,截至2014年,毕新忠资助了40多个孩子。

2009年,毕新忠收到一封信,是一个被他捐助过的孩子写给他的,这个孩子毕新忠并没有见过,在信里,孩子称他为“毕叔叔”,并告诉他自己的学习成绩很好,一直排在班里前几名。后来,这个孩子的奶奶给毕新忠打来了一个电话,告诉他孩子的近况,孩子一切都好……这个电话让毕新忠更加感觉到自己所做的这一切是有意义的。此外,毕新忠还出资支持热爱创新的青年员工搞小**和小**,为此他成立了“毕新忠工作室”鼓励青年员工搞研究,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员工投身到创新工作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