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高层次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综述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凡事欲成,政策先行。市委、市**先后印发了《关于加快引进***人才的意见》、《关于加快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的意见》、《关于促进科技型企业发展的若干规定》、《关于加快技术市场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科技等有关部门配套**了《东营市院士工作站管理办法》等配套办法细则,在人才引进及培养、科技人才创业扶持、技术交易促进等方面推出多项具有“含金量”的措施。修订了《东营市科学技术奖励暂行办法》,将市科学技术*高奖提高到30万元,同时大幅度提高了授奖项目数量,科技奖励激励科技人员开展创新活动的导向作用进一步提升。

实行“柔性”引才。引导企业根据各自实际,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和“量才为用,灵活计酬”的原则,采取“周末**”、技术顾问等形式与**教授进行合作,用人单位和外部智力资源各取所需、成就“双赢”。近年以来,我市先后与瑞典**工程学院、美国康奈尔大学、中科院、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26家海内外高校院所建立科技合作关系,山东大学东营研究院启动运营。邀请12所海洋领域科研院所来我市举行了“海洋**东营科技创新行”活动;与中国科学院联合举办了橡胶轮胎产业技术**,先后组织开展了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数字工厂及智能装备技术”发布会,邀请了30余名**到我市开展技术指导活动,5名**被企业聘为技术顾问,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20余项。

在资源配置**化的当下,人力资源的流动亦莫能外。我市向**抛出橄榄枝,从美国、加拿大、瑞典、澳大利亚等国家引进***科技人才20余名,帮助市内30余家企业与海外高科技团队建立了联系,引进高科技项目10余项,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海外军团”成为我市外部智力的重要来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