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整治畜禽污染 不合者将扣罚保证金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畜禽养殖污染物排放量在污染物总排放量中的比重有所上升,给环境造成了很大的危害,对此,肥城市委、市**十分重视,采取各种措施加大对畜禽养殖业的污染整*力度。

据了解,过去,畜禽粪便、污水等废弃物都是农业生产中宝贵的肥料资源,如今却大多失去了原有用途,成为农业源污染*主要的部分,再加上畜禽养殖企业门槛低,养殖厂日益增多,污染处理设施不配套、不完善,综合利用途径**不深入等原因,导致畜禽污染问题日益突出。

自2013 年以来,肥城市委、市**加大了对畜禽养殖业污染整*力度,成立了由分工市长任组长,环保、畜牧、公安、督查、农业、财政等部门负责人任成员的畜禽养殖业污染整*工作**小组,按照“三防一用”的原则,对全市466家规模以上畜禽养殖业户进行整*。“三防”指的是防渗漏、防雨淋、防流失,“一用”为所有粪便处理后全部综合利用。据悉,目前已整*完成351 家,其余的计划9 月底集中整*,对擅自停用“三防一用”等污染*理设施的畜禽养殖企业将进行处罚。目前主要采取缴纳**金和“以奖代补”的奖惩政策。即按照不同饲养品种和规模,每个规模饲养场缴纳2000-10000 元不等的污染源整***金,验收合格的退还**金,并由市财政1:1 配套奖励,验收不合格的,扣罚**金并限期整改。整改完不成的或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和危害的,由肥城环保局进行行政处罚。

除上述措施外,肥城严格遵守与执行《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条例》。据了解,该条例于2014 年1 月1 日起正式实施,是首部国家层面上专门的农业环境保护类法规。《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条例》对畜禽养殖场和养殖小区环保提出了具体要求,如新改扩建畜禽养殖项目要依法进行环评;建设与其养殖规模相适应的粪污贮存和雨污分流设施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