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建立首个禁毒教育基地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毒情严峻 吸毒人群向低龄化发展

数据显示,我国毒情形势严峻,我国实际吸毒人数超过1000万人。在今年的**禁毒日,我市通报一年来油地公安机关共破获各类涉毒案件141起,缴获各类毒品折合***7000余克,逮捕涉毒犯罪嫌疑人109人,查获吸毒人员390人。“近年来,我市毒情十分严峻。”东营公安禁毒支队民警曾提到,近三年来,东营市吸毒人员数量上升很快,“2012年,全市登记注册的吸毒人员有800余人;2013年达到1300多人;2014年上半年已有1700多人,而这些还不包括背后的隐形吸毒人员。”

吸毒人群的低龄化成为一个趋势,其中我市*小吸毒者仅16岁,因交友不慎陷入毒品漩涡。文汇派出所副所长罗斌提到,“吸毒者有的是好奇心驱使,发展成瘾;还有的因不知情被欺骗,引诱吸毒;少部分因*疗疾病而长期服用某种药物产生依赖性药物成瘾等。”

远离毒品 我市*个禁毒教育基地建成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毒品的查处和禁毒的宣传力度,但仍有很多吸毒者是因为对毒品缺乏了解而被诱骗吸毒,甚至有的为了“*病”而滥用毒品,结果成瘾不能自拔。为了达到识毒、戒毒、禁毒的目的,在文汇街道的支持下,文汇派出所建立了“嵩山社区禁毒教育基地”。

16日,记者来到了禁毒教育基地探访,基地内用图片展览的形式揭示了毒品的发展历程、分类、危害等,“基地尽量营造一种置身其中便觉毒品恐怖,从而远离毒品的效果。”民警单方勇称。正如他所说,基地内选用的图片都是吸毒者的真实照片,具有较强的警示意义,甚至让人“毛骨悚然”。

除了图片展览,基地内还有毒品的实物展,有较常见的**、***、**、安眠药、**甚至止咳水,可以让参观者一目了然的了解毒品的样子,并在生活中远离这些毒品。

互动软件 预见吸毒五年后的自己

在禁毒教育基地内,*让人印象深刻的莫过于一个“吸毒后的自己”软件,参观者只需自拍一张照片,便可选择查看吸毒五年后或十年后的样子。“吸毒者多是在**生命,自然容貌也会变化。”罗斌介绍,这一软件能够起到很好的警示作用,“市民体验后也可以上传至自己的社交媒体,让更多的人知道吸毒的危害。”

据悉,这一禁毒教育基地在全市为*家,主要让市民,尤其是青少年远离毒品,健康生活。接下来,这一基地将向大众开放,并组织中小学生参观,发挥教育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