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将建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19日开的全市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济宁将建立诚信“红黑榜”发布制度,定期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企业产品质量“红黑榜”等。

据悉,济宁近日**了《济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建立“红黑榜”发布制度,不断深化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理,构建奖励诚信、约束失信工作机制,在机关单位、企业、社会组织个个人中广泛开展诚信教育和诚信建设创建活动,加快推进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

建立“红黑榜”公开发布制度,是此次诚信建设制度化的重要工作。《实施意见》指出,市**、市质监局、市环保局、市工商局、市民政局、市食品药品***、市城乡建设委、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文广新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市旅游局、市农委、市***、市财政局、济宁银监分局、市保险行业协会等部门和各县市区**建立“红黑榜”发布制度,做到诚信和不诚信名单网络平台实时可查,定期组织召开发布会,通过新闻媒体及时向全社会公开披露。比如,**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市质监局发布企业产品质量“红黑榜”,市环保局发布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红黑榜”等。记者了解到,“红黑榜”每季度更新发布一次。对于恪守诚心者,在日常监管、**审批、市场准入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为其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失信违规者将作为日常监管的**,限制其参加**采购和重大项目的招投标、不享受**扶持政策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