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期间用公车需向纪委报备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节日期间公车一律封存,确因工作需要使用的,需提前向派驻纪工委或市纪委进行报备。日前,乐陵市在公车日常信息管理、日常检查、监督检查等关键环节制定了严格的管理制度,防止**干部公车私用、超标准、超编制购买公车等违规现象的发生。

据了解,乐陵市纪委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建立公务用车电子档案,加强公务用车的规范化管理。目前,已完成该市17个乡镇(街道)及107个市直部门的公务用车电子档案登记工作。同时,该市纪委还组织专门人员,对公车的所有人、使用人等信息进行核实,对日常使用严把关,**检查外派车辆有无派车单,上下班有无公车私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燃油费、维修费是否合理等情况,通过日常检查强化公务人员遵纪守纪意识,**公车私用的侥幸心理。

在“两节”期间,乐陵市纪委专门下发通知,节日期间所有公车一律封存,确因工作需要动用公车的,需提前向派驻纪工委或市纪委进行报备,未报备或报备后未经同意动用公车的,一律视为公车私用。

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公务车辆封存情况和使用情况,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问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截至今年9月份,该市纪委累计开展公车*理专项检查3次,日常检查60多次,节假日期间明察暗访30多次,接受举报11次,发现违规使用公车1人次,并给予当事人党政纪处分,责令其个人承担车辆使用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