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买低价QQ币 进钓鱼网站被骗18万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今年7月17日,家住费县县城的网络游戏玩家小江在买QQ币时,发现有人低价贱卖QQ币,他一时贪心就按照卖家的“指令”,一步步走进卖家设的钓鱼网站陷阱,被盗走银行卡内的18万元现金。费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网安大队接到报案后,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辗转山东、广东等地,行程数千公里,抓获犯罪嫌疑人敖某、林某二人,追回18万元被骗*款。

购买QQ币被骗18万元现金

7月17日,小江在家中通过网络购买游戏币时,一名自称“Q币买卖”的卖家自称能够低价大量出售QQ币。听说少花*能买来QQ币,小江立即和卖家联系。因为自己没有网银,小江就央求家长,并且按照卖家的指令,通过支付宝向指定账户转走现金。

小江说,前几次转账都是显示转走的金额是10元、20元,*后一次交易时,卖家告诉自己需要用U盾网银的银行卡支付。小江又央求爸爸拿来U盾,进行网上支付。当打完这笔款时,小江爸爸的手机接到短信提示,已经先后通过银行转账18万元。小江才知道自己被网上的无良卖家给骗了,连忙赶到费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

接到**后,费县公安局立即从经侦、网安、法制等单位抽调5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对小江的聊天纪录、网银转账纪录等展开详细调查。经过侦查,民警发现,小江使用的电脑上,先后被植入了木马病毒和计算机崩溃病毒,确定系对方使用病毒软件盗窃了卡内现金。

侦查民警千里追寻犯罪嫌疑人

为了尽快锁定犯罪嫌疑人踪迹,追查被骗资金流向,侦查民警立即飞赴广东省深圳市。经过综合分析研判,民警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区域、银行账户,并且锁定了相关银行账号的户主为深圳市21岁的朱某某。

进一步查询发现,朱某某为深圳市某大型商场的销售主管,收入不菲且交际单纯,应该不是嫌疑人,持卡者十之有九另有他人。为避免打草惊蛇、8月11日,费县公安5名侦查员在朱某某租住处艰苦守候一整天,在当夜23时许将外出宵夜回来的朱某某当场挡获并带至附近警务室。

经过询问,朱某某证实,用于转账的***是其男友林某使用。询问过程中,朱某某一直在摆弄自己的手机,侦查员发现后立即对其手机实施控制。发现朱某某通过QQ将其被带至公安机关的消息泄露给了林某。

在这个突然变故面前,专案民警经过紧急协商后,果断决定:主动出击、敲山震虎。办案民警将自己的QQ号码通过朱某某发送给林某,明确告知对方该银行卡**犯罪,实际使用人必将受到法律追究,打消其侥幸心理,逼迫其现身。

不到半个小时,实际持卡人林某通过QQ与办案民警联系,说明了自己受“暗夜天使”遥控指挥,提供朱某某的银行卡供其实施盗窃犯罪,从中获利8000元的犯罪事实,并坦白了还有23000元案款尚未转账给“暗夜天使”的情况。

8月12日8:30分,犯罪嫌疑人林某按照专案民警的指令,到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翻身派出所向费县公安局投案自*。

案件扑朔迷离 难索真凶

根据林某的供述,其平时经营“跳瘙市场”兼营淘宝网店,与“暗夜天使”素未谋面。2014年7月中旬,“暗夜天使”在与其交易QQ币时将其加为好友,并商定“暗夜天使”的Q币生意通过林某的支付宝账户转账,按照5%的比例收取“点费”,林某明知其资金来源不正当,因贪图小利、心存侥幸答应提供账户。

为逃避警察的抓捕,林某以淘宝业务转账为名骗取朱某某的银行账户并绑定,使“暗夜天使”诈骗费县事主小江得手。案发后,林某已将其中的15.7万元全部转账给“暗夜天使”指定的一个户名为陈某的个人账户。

专案民警经过大量的调查走访,锁定了某小区一栋写字楼为陈某的藏匿地点。然而,写字楼的住户均为外来租住户,各家相互不知道姓名,仅凭照片,根本无法确定嫌疑人的身份。一时间,案件侦查工作陷入僵局。

一条在逃信息让案件带来转机

在进行了三天的排查比对后,民警剥离出住户陈某某,并且确定陈某曾经在这家上网,经过出示“暗夜天使“的视频截图,民警确定陈某某的男友刘某就是“暗夜天使”。当务之急是尽快确定刘某的真实身份。

然而,对刘某的人口信息查询结果让所有人失望了:在全国人口数据库中,符合条件的人只有一个,而且案发时段远在秦皇岛市,案发前后均未到过广东省,时间、空间均不具备作案条件。

民警经过反复查询、比对后,全国在逃人员信息库里面的一条在逃信息带来了石破天惊的转机,内蒙古鄂伦春自*旗的敖某,2014年7月31日因伙同蔡某、徐某(均已抓获)等人以低价卖QQ币为诱饵,用隐藏有木马程序的虚假购物网站骗取他人网银现金转账20余万元,被河南省渑池县公安局上网通缉。其作案手段,与“7.18网络盗窃案”**吻合,其照片与视频截图比对,可以准确确定这个敖某就是神秘的幕后人“暗夜天使”。

原来,狡猾的敖某对自己的女朋友及其家人也没有透露真实身份,一直使用刘敖某的假名字。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敖某对其从网上购买木马程序建立钓鱼网站,以低价销售QQ币为名,通过QQ聊天远程控制受害人账户,盗窃受害人卡内全部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供述了伙同蔡某、徐某对河南渑池县受害人李某某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9月16日,敖某、林某分别因**盗窃、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经费县人民检察院批准,依法执行逮捕,被盗现金已全部追回。等待两名犯罪嫌疑人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