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岁独臂老人参加铁三赛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9月20日,2014年威海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开幕。1143号选手白万浬在男子半程60岁以上组比赛中,所到之处都能引发沿途观众潮水般的掌声和欢呼声。在铁人三项业余爱好者的圈子里,这个名字也如雷贯耳。然而,他并不是因为成绩****而出名,而是因为他的“*臂”。

“每个人一生中有很多磨难,比赛之前我膝盖受伤,肩部也有老伤,也想过放弃,但*终我还是坚持下来了。”63岁的*臂老人白万浬跑到终点后说到,每个人不仅要对自己负责,也要对家庭,对社会负责,能参加比赛很不容易。“我是一只手臂,所以要感谢国家,参加过七八十次的比赛了,都是破格让我参赛的。”

记者了解到,白万浬来自南京,1951年他出生在南京下关区一个船长之家,兄弟共5个,由于父亲一直有一个带5兄弟出海周游世界的梦想,所以兄弟几个名字里第三个字都有三点水偏旁。受父亲的影响,白万浬从小就学习游泳,并因为游泳练就了一副好身体。11岁时,他随其他兄弟横渡长江,说起这段历史,63岁的白万浬依旧充满自豪。

然而,40多年前在苏北乡下插队时一次意外,白万浬失去了右臂,重伤中的他凭着坚强的意志和长期冬泳练就的好体格从鬼门关闯了回来。受伤后,他不但没有离开体育运动,还爱上了铁人三项,从*初的一名普通运动员成长为南京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如今他还是南京市下关区年龄*大的政协常委。

在工作之余,白万浬每年还要参加多场比赛。同时他致力于在青少年中普及铁人三项运动和“铁人精神”,先后在南京的各个学校做了50多场演讲。此外,他还带了3名大学生徒弟,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让更多热爱体育运动的残疾人看到希望,是白万浬一直挂心的事业。

据了解,白万浬的比赛用自行车是经过加工专门定制的,铁人三项是一项集游泳、自行车和跑步为一体的综合性运动竞赛项目,在不同赛段的转换过程中,运动员需要完成换衣、戴头盔、穿鞋和取自行车等一系列动作。白万浬说,他刚开始练自行车时,由于掌握不好平衡经常摔跤,还磕掉了三个半门牙。“一个人少了一只手指都会遇到很多困难,何况是一只手臂,这么说也许你们能想象我参加比赛的难度有多大。”因此他的自行车、头盔等比赛“武器”全部都是根据他单只手臂的特点定制的。

从白万浬的目光中记者不仅看到了慈祥,还感受到一股**形成的坚定与力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