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举行第四届曲艺·小品电视大赛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9月20日,由**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威海市曲艺家协会承办的“迎国庆”威海市第四届曲艺·小品电视大赛在市青少年宫举行。

下午2点,大赛在一号选手的快板书《旅途奇遇》中拉开了序幕,刚一上场,选手精彩的花式快板就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据了解,本次大赛以原创作品居多,其中选手王帅的快板评书《礼赞长城》是根据威海长城大本营刘长城的真实故事创新编辑而成,通过评书与快板相结合的曲艺新模式,讴歌了新时代的爱心**,赞美了与人为善的道德情操。

威海大鼓《故乡行》以传统的形式,新颖的手法,展现了台湾和大陆一家亲,两岸自古根连根的亲情主题。市民顾女士向记者介绍,这种又接地气又精彩的节目让自己看得非常过瘾,不管是快书还是小品都很精彩。在大赛*后,由威海网络红人“黑胖胖组合”带来了威海方言神曲《大话铁三》,展现了威海风土人情,展示了威海的体育精神以及人文情怀,同时此作品被选为2014威海长距离铁三世锦赛的主题曲。

威海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威海曲艺家协会副主席王艺霖向记者介绍,此次大赛历经4个多月的筹备,从40多个参赛作品中精心筛选了10个节目参加决赛,既有快板、快书、相声、小品,又有威海大鼓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参赛选手既有本土曲艺名家,又有年仅10岁的曲艺新人,可以说是从选手年龄到选手水平层次都很丰富。”

在小品《真的没骗你》中反串出演的演员毕可成告诉记者:“非常感谢本次大赛为我们这些年轻人提供的机会和舞台,希望以后威海可以多举办,为我们这些草根演员提供锻炼和学习的机会。”

经过现场专业评审组的认真评判、打分,产生了一、二、三等奖以及**组织奖、*佳创作奖和*佳新人奖。其中小品《纠结》与评书快板《礼赞长城》拔得头筹,荣获一等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