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威海铁三世锦赛开幕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9月20日,“华发股份杯”2014年威海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在中国东部海滨城市山东省的威海市开幕。

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威海市人民**共同主办,山东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威海市体育局承办。

赛事含**铁联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全国铁人三项**杯赛、全国业余铁人三项积分赛3项比赛,分男子长距离**组、女子长距离**组、全国男子**组、全国女子**组、全国男子青少年组、全国女子青少年组6个专业组别和27个长距离分龄组、11个全程分龄组、9个半程分龄组共47个业余组别。其中,20日举办全国**杯赛和全国业余积分赛,21日举办长距离世界锦标赛。

威海铁三世锦赛是长距离铁人三项比赛的***别赛事,此次也是长距离铁三世锦赛*次在亚洲举办,***别的铁三赛事自然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铁三运动员。本次共有34个国家和地区77个代表团1408名运动员参赛。其中,76人参加全国**赛、850人参加全国业余积分赛、482人参加长距离世锦赛,参赛外籍运动员329人、国内运动员1079人。

本次大赛主会场设在半月湾铁人三项专用赛场,自行车、游泳路线将继续延用2013年的比赛路线,跑步路线则稍作改动,长距离比赛总距离为144公里,其中游泳4公里、自行车120公里、跑步20公里。

“我们非常高兴将这一世界性的长距离铁三赛事带到威海。这里具备一批有大赛服务经验的团队和饱经考验的基础设施。我们很有信心威海将成功承办好此次比赛。”世界铁人三项协会主席MarisolCasado说。

威海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是世界宜居城市。该市的海水浴场水清沙软,环海路临山傍海风景绝伦,城市道路特点突出,适合发展铁人三项运动。

威海自2010年开始连续5年举办**性铁人三项赛事,并从2011年起,连续三年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获评“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佳赛区”称号。威海铁人三项自行车赛道已被誉为“中国*大难度和风景*优美的赛道。”

威海市**素来重视铁人三项运动在该市的发展,将铁人三项定位打造“蓝色休闲之都、世界宜居城市”城市品牌的重要载体。2012年威海启动铁人三项进校园活动,成为*批全国试点的3大城市之一。

相关链接:本次赛事特点

(一)赛事级别高。

本次赛事是**铁人三项联盟组织的***别长距离铁人三项赛,分**运动员组、青年运动员组和业余分龄组。

(二)亚洲*次举办。

2012年5月30日,**铁人三项联盟(**铁联)确定中国威海为2014年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举办城市,这在中国乃至亚洲都是*次举办。

(三)参赛人数多。

2014年威海长距离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共有1408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再次刷新了参赛人数记录。

(四)赛道难度大。

2009年,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已将威海铁人三项赛道命名为“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专用赛道”。

同年,**铁人三项联盟评价威海铁人三项赛道为“全世界风景*优美和难度*高的铁人三项赛道”。威海铁人三项自行车赛道环海而行,共有85个难度较大的弯道,其中170°的反向弯道2个;急上坡12个,1000米以上的连续上坡7个;急下坡11个,1000米以上的连续下坡8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