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刷信誉藏骗局 购买虚拟产品要当心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杨某知道“刷信誉”隐藏着骗局,但他以为“只要不点击确认**,支付宝中的*就不会被转出”,结果掉进了陷阱。杨某不知道,购买虚拟产品不需要确认**,只要对方知道订单密码,即可将*转到“卖家”账户。

近日,市民杨某查阅QQ未读消息,收到一条消息,“平台诚信招聘淘宝兼职人员,一小时16元到89元,有意者加QQ联系。”杨某知道此类信息多藏诈骗,以前根本不理会,但*近因买房、装修导致手头紧张,他又自信不会被骗,决定试试“挣点*”。于是,杨某按对方提供的QQ号码,加“拍拍工作室”为好友。

“好友”称,这份兼职工作就是给淘宝和支付宝客户刷信誉度。为让杨某打消疑心,“好友”**,使用支付宝付款时,只要不点击“确认**”,支付宝中的*就不会被转出。

杨某有过充值、网购经历,对支付宝操作流程算是熟悉,他觉得“好友”说得有道理,决定尝试一下。

“好友”先让杨某购买充值卡完成三单任务,并要求他把充值卡号、密码截图发送过去以做验证,杨某照办。

杨某同时还忙于工作,一时操作慢了点,前两单任务的付款间隔有点长,“卖家”以此导致系统冻结流程为由,要求杨某需要续拍解冻。

杨某继续操作,第3单任务完成后,“卖家”告知解冻需3个小时,让杨某耐心等待,并“好心”提醒千万不要点击“确认**”。等到晚上,杨某也没收到本金和佣金,“拍拍工作室”好友已失联。杨某打开支付宝网站,网页显示“交易成功”,他垫付的款项已经被划走。

杨某电话咨询支付宝客服,被告知上当受骗,和他有同样遭遇的人不在少数。

相关链接

“刷信誉**”骗局一般以给淘宝店铺刷信誉为由,让应聘者购买手机充值卡、游戏点卡等虚拟商品,骗子会**返还购买费用外加佣金。

支付宝规定,购买虚拟产品,付款前不需要确认**,交易一旦形成,支付宝会在**时间把*转到卖家账户,所谓“要在收到返款后再确认**”的提醒没有任何意义。

本案中,骗子利用受害人不熟悉淘宝虚拟商品购物流程,诱骗受害人发送拍好的卡号和卡密,简直就是直接给骗子汇*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