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惊现浩荡古典婚礼迎亲队伍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古典婚礼迎亲队伍浩浩荡荡,吸引众人围观拍照

9月19日上午,潍坊市奎文区锦绣苑小区门口出现了一支浩浩荡荡的迎亲队伍,新郎身佩大红花,头戴状元帽,队伍前面鸣锣开道,伴随一路吹奏的欢快唢呐声,两顶花轿缓缓而行,吸引了近百名市民驻足拍照。

锣鼓秧歌助兴

19日上午9时40分许,记者在奎文区锦绣苑小区门口看到,一支60余人的迎亲队伍出现在马路上,*为显眼的就是两顶四抬大花轿,每顶花轿四周都挂着彩丝长穗,五彩缤纷。

据了解,新娘叫苑馨月,家住锦绣苑小区,前来迎娶的新郎叫梁家睿。随着司仪一声“起轿”,欢快的唢呐声和锣鼓声响起,迎亲队伍浩浩荡荡地进入锦绣苑小区。队伍*前面鸣锣开道,随后的6人两人一组分别举着迎亲牌、龙凤旗和绣着龙凤图案的筒伞,后面是6人的唢呐队,随后是8名轿夫抬着两顶花轿。

一对可爱的双胞胎跟随着花轿,一路撒花。之后是浩大的锣鼓队和秧歌队。花轿前面是身穿状元服,头戴状元帽的新郎官,新郎官旁边跟着一个“媒婆”,打扮夸张,还挎着一个篮子。不时地扭动身子跳舞,惹得市民笑声阵阵。

市民感慨稀罕

“用花轿迎娶新娘子,这场面很多年没见过了!”看到这样的场景,围观市民感慨道。

记者跟随迎亲队伍来到新娘的家门口,一路上围观市民不断增多,里三层外三层,把迎亲队伍围了个严严实实,不少市民掏出手机拍照。

来到新娘家门口,司仪指示落轿。随后,新郎来到新娘家坐席。饭后,新郎来到新娘的门口敲门并说:“小生有礼了,娘子请开门。”在新娘家,新郎新娘要叩拜父母、吃水饺,临走前父亲给女儿一个红苹果,母亲给女儿盖起盖头,寓意红红**,平平安安。新郎用红绸牵着新娘出门,新娘进入大红花轿,而新郎进

入蓝色花轿。迎亲队伍开始返程,新郎新娘到酒店举行叩拜仪式。

全程自己编排

来到酒店,记者采访了新娘苑馨月,她穿着凤冠霞帔,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苑馨月说,她是一名小学语文老师,钟爱传统文化,觉得古典婚礼更有文化内涵,她的这一想法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举办古典婚礼并不简单,道具、人员及婚礼细节,都需要提前准备。当天婚礼的所有环节都是新娘提前编排的,她和家人准备了近3个月。“我和老公的衣服及道具,有的是从淄博买的,有的是从网上买的。花轿是父亲从南方买来的,两顶花轿花了近10000元*。”苑馨月说,*费心的是婚礼细节,包括司仪的主持词等,都是她查阅书籍整理的。“轿夫非常难找,我爸爸咨询了十几家婚庆公司,*后通过他在潍坊市锣鼓运动协会的朋友,才帮忙找到这些人。”苑馨月感慨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