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莒县渐冻人吃一顿饭花一两个钟头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近,随着国内外“冰桶挑战赛”活动的广泛传播,“渐冻人症”逐渐被人们了解。“渐冻人症”是运动神经元疾病的一种,该病发病率为十万分之四,多发生在40岁以后,中国约有20万患者。然而就像这个名字一样,得病的人像被冰雪冻住一样,逐渐丧失行动能力,但这个过程不是迅速的,而是身体一部分、一部分地萎缩和无力,*后连控制眼球转动的微少肌肉也不例外,*终等待他们的是呼吸衰竭,然而,这一切都在他们神志清醒、思维清晰的情况下发生,他们清晰地逼视着自己逐渐死亡的全过程。

近日,记者了解到,家住莒县的解友发就不幸患上了这种所谓的“渐冻人症”。记者来到莒县库山乡赵家庄村时,解友发的儿子解田金早已经等在了村口,在解田金的带领下,我们见到了解友发。解田金告诉记者,父亲今年52岁,患病已经有三年多的时间,*开始只是左手没有力气,而如今已经不能说话,不能活动了。

解田金:“父亲刚开始患病时只是左边胳膊萎缩,到了12年腿也开始萎缩,从去年开始就不能走路了也活动不了,嗓子和舌头也开始萎缩, 吃饭没有办法吃硬的就只能吃流食。”

解田金说,在父亲得病的三年里,自己放弃了在外务工的机会,一心回家照顾父亲,平日里整个家庭的收入主要依靠种地卖点粮食。在*病的这几年里,陪父亲跑过了很多家医院,但效果都不乐观。

解友发的老伴李桂俊告诉记者,老伴几乎整宿整夜的睡不着,浑身疼得难受,脾气也变得暴躁。老伴现在已经不能喝水了,一喝水就会被呛到,三餐也只能是简单的面食。而要吃完一顿饭,却要花费一两个钟头。

记者了解到,村里每年有900元的低保,但是跟昂贵的医药费比起来,远远的不够。

解友发的儿子解田金说,现在父亲呼吸越来越困难了,希望可以给父亲买一台呼吸机,缓解一下他的痛苦。

李桂俊说,没有得这个病以前,老伴解友发的身体非常好,家里的重活都是他一个人干,而如今,觉得整个家庭的顶梁柱突然就没有了,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