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津:假化肥傍名牌 坑农害农吞恶果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这几年,德州宁津的李大爷在自己村里包了十几亩地用于发展苗木生产,就在前几天,李大爷在地里浇水的时候,来了一个小伙子小丁,自称是临沂市某品牌复合肥公司的员工,滔滔不绝地向李大爷推销起了化肥。还给李大爷递上名片,留下了联系方式,并**如化肥有问题,可以随时退货。

接下来的几天,李大爷在自己的地里试用了这几包化肥,发现跟平时买的化肥并无区别。也正是因为这几袋试用化肥的安然无恙,加上又是**化肥,李大爷也就放松了警惕。

过了不久,小丁打电话问李大爷,还要不要化肥,李大爷说你有多少我就要多少,而且全都是现金交易。

结果过了没几天,李大爷发现这化肥不管从颗粒,颜色,硬度上都有问题,而且再也联系不上小丁了。

这下李大爷意识到事情不对劲了,拿着化肥的样品来到销售点进行了养分鉴定,鉴定的结果让李大爷大吃一惊:化肥的氮磷钾等各种养分含量几乎为零!自己花了一万多块*竟买了一堆废品!

李大爷这才知道自己受骗了,立即**。经过民警的初步侦查,这批化肥是从临沂过来的,犯罪嫌疑人为搭伙作案。

随后,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运送化肥发物流时留下的信息,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8月5日,犯罪嫌疑人丁某在临沂市某宾馆入住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丁某是临沂市沂南县人,平时在工地上打打零工,一次偶然的机会丁某听朋友说,卖假化肥能*到*,一向好逸恶劳的他便动起了歪脑筋。

丁某将买到的这批化肥运到临沂市一家印刷厂,照着某品牌化肥的外观进行了包装。接着丁某又租来一辆面包车,带上几袋买来的真化肥,不远千里从临沂市来到宁津的田间地头寻找目标。

据丁某交待,他的骗术其实挺简单,就是先让受骗人试用真化肥,取得信任后再继续推销假化肥。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骗到李大爷的*还没潇洒几天,就被警察找到了。目前丁某已被刑事拘留,本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农民朋友辛勤耕耘盼望的也就是一个好收成。本案中的丁某好逸恶劳,机关算尽,用假化肥坑骗农民,以至触犯法律锒铛入狱。他失去的不仅仅是自由,更是失去了做人*基本的良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