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五莲开跑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9月20日,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五莲山站)活动"五征杯"全国登山比赛暨2014年五莲县全民健身运动会"山东昱森杯"登山比赛在风景秀丽的五莲山**旅游度假区成功举行。此次登山大会的主题是"全民健身 你我同行""美丽中国 健康你我"。来自山东、安徽、福建、河北、黑龙江、江苏、辽宁、浙江等八个省的100余名专业运动员及3000余名群众登山爱好者、自行车健骑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本次登山健身大会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体育局主办,日照市体育局、五莲县人民**承办,大会共组织了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五征杯"全国登山比赛、五莲县全民健身运动会"山东昱森杯"登山比赛、"捷安特"自行车健骑活动、全民健身展演、摄影和诗歌征集等一系列活动,分别设置了四组登山路线,其中全国登山比赛专业运动员路线全长15公里,其他路线均为9公里。

参赛选手从五莲山滑雪场停车场出发,沿兰陵路、飞天路进入九仙山,途经洗耳泉、十八盘、情侣峰、山盟阁、苍傲岭、笔架峰、孙膑书院、龙潭大峡谷等景点,在健步登山的同时一并领略九仙山秀美景色。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山东的袁雪慧、孙静、张妮分别获得"五征杯"全国登山比赛女子组的冠、亚、季军,来自山东的马明涛、王斌、来自安徽的彭金彪分别获得"五征杯"全国登山比赛男子组的冠、亚、季军。

据了解,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适应登山运动新形势、满足登山爱好者新需求创立的一项活动,是群众健身运动的知名品牌。自2002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3届,每年都有10多个省市参与,近**群众参加。五莲山旅游风景区自2011年起,连续三年举办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的分站活动,其中2013年举办了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总开幕式。2011年被中国登山协会确定为 "中国·五莲山地户外运动训练基地" 2013年,五莲山站登山健身大会活动被中国登山协会授予"*佳组织奖"。

本次登山健身大会还是2014年五莲县全域旅游八项系列活动之一。五莲县将加快推进体育、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并充分利用优良的生态环境谋划旅游业发展,突出山水生态旅游、乡村风情旅游、品牌产业旅游、历史文化旅游、地质科学旅游五大发展主线,优化县域旅游空间格局,推动旅游业全域发展、全面提升,建设山东半岛有较强竞争力的旅游强县和省内着名、国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