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寿光启动镇村道路改造计划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9月19日,记者从潍坊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根据《寿光市镇村公路建设管理办法》,寿光市今年启动了镇村道路“*后一公里”建设工作,对全市破损严重的320多公里镇村道路进行维修改造,计划用三年的时间大修改造一遍,寿光市财政将按照工程量的50%进行补助。

据了解,寿光市现有镇村道路2419公里,由各镇和各行政村负责建设、管理和养护。村级公路网化工程实施以来,全市15个镇街区的800多个行政村新建了村内大街,共维修改造镇村道路600多公里,完成投资3亿多元,农村道路通行条件得到了有效改善。但由于多年来镇村两级对农村公路的建设和管理养护力度小,资金投入不足,道路破损严重,通行条件差,影响了农村群众的生产生活。据统计,全市共有320多公里的镇村道路在超期服役,亟需进行维修改造。为此,寿光市结合镇村公交发展实际,全面解决镇村道路断头路、“瓶颈路”等“*后一公里”问题,确定自2014年开始,每年安排镇村道路维修改造计划100公里左右,争取3年内投资2亿多元,对320公里的破损道路全部大修改造一遍,建设资金由镇、村和市财政共同承担,其中市财政承担50%.

据了解,寿光市今年计划维修改造乡道、连村路、出村路共计61.5公里,现已完工37.7公里,新开工8.2公里,计划11月份全部完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