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东营城乡居民医疗保险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东营市人社局获悉,近日东营市开始征缴2015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个人缴费标准和财政补贴均有所调整。2015年度学生个人缴纳100元,其他居民缴纳200元,财政补贴标准提高到每人400元。

据了解,同2014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政策相比,2015年学生缴费标准上调了20元,居民缴费标准上调了50元。与此同时,参保居民财政补贴标准每人每年上调了40元。

2015年符合参保条件的70岁以上老年居民、城镇“三无”(无劳动能力、无收入来源、无法定赡养人或抚养人)对象、农村五保对象、城乡*低生活**对象、孤儿及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重度残疾人员的个人缴费继续由财政承担,个人不需要缴费,但需要相关人员持能够证明其特殊身份的证件,并到户口所在社区进行参保登记。

此外,学生参保缴费由学校统一组织缴费,其他居民参保缴费工作由户籍所在地所属的社区或村统一组织缴费。新参保人员办理参保手续时,应提供本人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一寸近照一张,符合免缴条件的参保人员,应同时携带相关证件或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