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诈骗多发 民警提醒租房要实地查看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聊城市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周某家住聊城冠县,夫妻二人为陪孙子在聊城读书,在聊城租房,交了一季度租金5400元后,谁料租房内仍居住着一对老人,老人称:"俺在这里住了十几年了,并未向外出租!"此时,周某方知受骗,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据周某介绍,他是冠县柳林镇人,孙子今年考上文轩中学,对孙子在聊城读书不放心,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套房子,准备陪孙子读书。前不久,在文轩中学附近遇到一中年男子,说有一室一厅房子出租,租金是每月1800元,当时觉得价格还行,就随他走进一住宅院。他指着一个楼栋说:'四层东户,就是我的房子,今天没带钥匙,不能看房了,您先交一季度房租,等会我回家给您拿钥匙。

周某没有多想,随即将5400元*交给该男子。周某左等右等,两个小时过去了,也不见出租房男子,便急忙上楼敲开四楼东户房门,屋内走出一位老太太,问清原委,周某方知上当受骗。

民警介绍,房屋出租、一房两嫁、空手套白狼等诈骗犯罪曾多次发生,给受害人造成严重损失。眼下正是新学期学生入学期,也是不法分子利用租房实施诈骗的高发期。民警提醒广大群众,租房时一定核查出租人房权信息或亲自到出租房内查看,千万勿要相信路边信息和他人言语,以防跌进诈骗陷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