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流转有序推进 农民受惠齐称赞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我签了合同,把家里十八亩地都托管给了种粮大户,以后就从土地里解放出来了,以前一直想学点轴承加工技术,这下可以专心去学、去干了。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真是一项让农民得实惠的好政策啊,自家的地也有人种,还可以有时间去打工**。这还要感谢咱们镇上,要是没有土地流转服务中心的帮助,咱也不懂土地流转的好处,更不了解这么多优惠政策。”临清市烟店镇冯圈村村民张子华高兴的说。

临清市烟店镇加快土地流转进程,充分挖掘土地资源潜力,释放土地能量,努力使土地“活”起来,使农民“富”起来,获得了广大农民的好评。农民纷纷说,土地流转给土地找到了“好管家”,党委**的政策让我们尝到了“甜头”.通过加强宣传、完善服务、鼓励引导等措施,烟店镇已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10760亩,涉及农户2989户。

该镇充分利用公开栏、宣传标语、明白纸、村级高音喇叭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土地流转意义的宣传。同时,基层干部深入村组,向群众讲清盘活土地与固守原有土地甚至弃耕抛荒的利弊,通过前后效益对比,提高农民对土地流转的认识。

在镇驻地设置的土地流转服务中心,负责供求信息登记、发布、评估、鉴证、归档工作;在每个村委会设置了土地流转服务站,村主任为站长、村会计为土地流转信息联络员,及时收集各村土地流转供求信息。同时,建立健全农村土地流转的相关制度,从制度上**各项服务的落实。

针对部分耕地承包到期、务工经商较多的情况,鼓励各村根据“依法、自愿、有偿”原则,督促各村主动发挥引导作用,有序推进工作开展。如冯圈村,在村“两委”的引导下,土地流转1093亩,占全村土地的25%.

烟店镇党委****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各村也是各亮高招,尽显其能,设身处地为农民着想,农民的积极性越来越高,纷纷加入到土地流转的行列中。烟店镇将趁热打铁,充分发挥轴承产业优势,抓住城镇化建设契机,以农村社区建设为突破口,加快土地流转工作力度,让越来越多的农民走上致富之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