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镇特色园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产业规模不断壮大

大王镇以汽车配件为特色产业,现拥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家,其中汽车配件企业11家,产品涵盖了刹车片、刹车盘、发动机、汽车水泵、刹车钳、传动轴、轮毂轴承单元、车轮等30余个品种,其制动配件产能达8000万套,车轮产能达800万套,轮毂轴承单元产能达1000万套,刹车钳体产能达1000万套,传动轴产能达300万套。2013年,大王镇汽车配件产业园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3.6亿元,其中汽车配件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9.6亿元。

近年来,该镇逐步培育形成了以信义集团为**,以盛泰车轮公司、华轮实业、金山汽配、金凯汽配、汇丰公司、万迪诺公司为骨干企业,以专业突出的中小企业为配套的汽车配件产业基地。

市场品牌再创佳绩

大王镇汽车配件产业园加强企业内部管理,注重品牌培育,积极**国内外市场。

狠抓质量管理,加大自主品牌建设,坚持走品牌之路。品牌建设的关键在于产品质量,在质量管理上下功夫,提高品牌的美誉度,以自主品牌建设为主,减少贴牌加工。大力推进品牌**化战略,全力实施商标的**化注册,为企业自主品牌的产品走向**市场做好前期准备。

加强科研投入,完善营销网络,坚持走高、精、尖和差异化的路子。在技术上,**做好产品研发工作,在**质量、服务的前提下,突出品牌设计及营销网络的建设,全面提升企业竞争优势。**企业信义集团已成功为上海大众、中国一汽、通用汽车、中国重汽等30多家汽车公司主机配套,国内主机配套份额达到55%以上,居国内同行业*位。信义集团先后为世界500强美国克莱斯勒、福特、TRW等公司主机配套,是国内*家跻身**汽车主机配套市场的企业,产品出口70多个国家和地区。汇丰公司汽车传动轴项目年可生产等速万向节传动轴300万车套,专门研制生产大众、奥迪、本田、福特、通用、马自达、日产、丰田等车型的等速万向节传动轴总成。

创新能力日益增强

大王镇汽车配件产业园内科研力量雄厚,拥有***实验室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院士工作站1个,**企业技术中心3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20多家高等科研院所、技术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100多名国内外****加盟汽车配件产业的发展。

园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注重自主创新和新产品研发,近年来共参与制定***行业标准30项,申请专利120多项。其中,信义集团先后参与制定***行业标准14项,申请专利100多项,技术装备和科研能力达到**先进水平;盛泰车轮公司“滚型超大无内胎工程车轮”和“400万套轻量化子午线无内胎钢制车轮项目”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所产“轻量化变截面轮辋乘用车专用无内胎钢制车轮”为国家**新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