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建立健全社区居家服务信息平台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我现在是衣食**啊。除了每个月120元的基础养老金,每年还有3160元的低保和480元的救助金,一年下来能领到5000多块*呢。”家住利津县北宋镇北宋村的贾素芬高兴地为笔者算了一笔账。今年,利津县投入10192万元,为全县5.4万名60周岁以上城乡居民发放基础养老金,将城乡*低生活**、农村五保老人集中供养标准分别提高到每人每年5880元、3400元、6300元,将老年人生活救助金标准每人每年提高120元。

民生实事,事关百姓福祉。利津县以“跨越发展、惠泽民生”为工作基调,按照“守住底线、突出**、完善制度”思路,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坚定不移地惠民生、增民利,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民生实事要让百姓看得见、摸得着。今年年初,利津县确定了教育标准化提升、中心医院病房楼建设、文化惠民工程、提高城乡居民社会**标准等12项民生实事,为百姓烹制了一道道民生大餐。为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该县积极推进社保经办机构整合,逐步提高养老保险、失业保险标准,增加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金额,推动各类保险提标扩面,实现由“制度全覆盖”向“人群全覆盖”转变。完善老年人、残疾人服务,建立健全社区居家服务信息平台,依托陈庄镇、利津街道等5处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发展养老事业。启动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建设,继续实施“阳光家园计划”,将重度残疾人纳入养老、医疗保险补助范围,拓宽社会**救助覆盖面。

利津县不断加大投入,用“真金白银”换取百姓“点赞”。该县投入6632万元,实施公共租赁房和棚户区改造工程,缓解困难群众住房难问题。全面落实城乡义务教育经费**政策,将中小学生人均公用经费标准提高60元,为15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放助学金,加大中小学校舍标准化建设和幼儿园标准化建设工程投入力度。投入7415万元,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补助标准提高到360元,扩大医药报销目录范围。投入123万元,实施“文化惠民、双送下乡”工程,积极打造“10分钟健身圈”,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投入1700万元,支持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和乡村连片*理,改善农村面貌。

如何把民生实事真正办成民心工程?利津县按照“保基本、全覆盖,多层次、可持续”的原则,加快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妥善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对确定的**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实行项目化管理推进。建立“县级**主抓、职能部门履责、相关部门服务、具体人员落实”的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定期调度督导。对任务艰*、难度大,仅靠单个部门单位难以完成的工作,整合全县资源和力量,集中推进实施,确保各项民生实事顺利推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