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陷召回门 预订客户打起退堂鼓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近期,福克斯因部分车辆的加油软管和加油管通气软管材料性能未达标再度陷入“召回门”,这令不少预定客户打起了退堂鼓。连日来,多名市民拨打汽车**热线咨询有关退车事宜。

市民预定后想退

9月21日,市民李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前不久到城区一家福特汽车4S店,缴纳5000元定金预定了一辆福克斯轿车。

“下午缴纳了定金,晚上跟朋友吃饭的时候谈及此事,朋友告诉我,福克斯因加油软管材料性能未达标正在召回,开始我并不相信,回家找出《潍坊晚报》看了之后才知道是真的。”李先生说,福克斯频陷“召回门”,这令他对该车型的质量产生了怀疑。

李先生表示,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他联系4S店的销售人员表达了自己想要退车的想法。“那名销售人员说现在他们正在搞车展,等车展结束了让我到4S店协商。”李先生说。

福克斯再次陷入“召回门”,让很多新客户打起了退堂鼓,市民孙女士也是其中一位。据孙女士介绍,她是在9月初预定的。作为女性,她*关注的是汽车的安全性能,现在福克斯曝出质量问题,这让她“不大敢买了”.

“新批次的车保不齐也存在类似的安全隐患或风险,现在我正在跟4S店协商退定事宜。”孙女士无奈地说。

可现场参与检测

当**午,记者就此联系了潍坊广潍天盛福特4S店。一名客服人员表示,本次召回的福克斯是2009年10月4日至2010年10月31日生产的**福克斯汽车,以及2011年11月28日至2012年5月15日生产的新福克斯汽车,至于2012年5月之后所生产的车辆不存在质量问题,客户可以放心定购。

“现在我们正按照有关规定有序地通知召回范围内的车主,对车辆进行检测,并不是说所有在召回范围内的车辆都存在质量问题,只有一小部分需要更换零件。”该客服人员说,为打消客户的顾虑,他们会邀请部分客户进店,现场进行质量检测。“部分新客户因担心存在质量问题想要退车,至于定金能不能退,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客户可以与销售部门联系。”该客服人员同时告诉记者,近期福克斯的销量并未因“召回门”受到影响。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潍坊冠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一名客服人员表示,客户退车可与销售人员联系,他们无法答复这一问题,只能通知销售人员稍后回复记者。但截至发稿时,记者并未收到任何答复,记者拨打福特汽车官方热线电话也一直打不通。

对此,山东鸢都英合律师事务所的唐言律师表示,购车合同中有详细的退车协议,如果客户在定车后,所定车辆确实存在质量问题,可要求双倍返还定金。但是如果所定车辆是在召回日期之后生产的,确实不存在问题,那么要求退还定金的理由不充分,4S店可能不会给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