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镇法律顾问驻街道 纠纷化解在基层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随着经济快速发展,诸如宅基地分配、老人赡养、林地管护、水电纠纷等矛盾在农村时有发生,而且许多农民法律意识、科技意识簿弱。为此,该镇本着“综合利用、各记其功”为原则,整合党员远教站点、农家书屋、新型农民学校等阵地资源,按照“有牌子、有教室、有设施、有制度、有计划、有教师”的“六有”标准,在全镇49个村成立了农民法制夜校,通过举办法律和科技知识讲座、播放电教光盘等形式,向村民传播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和科技知识,不断增强农民法制观念,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在培训中,各村坚持集中学习与农民自学相结合、**讲课与法制宣传中心户说法相结合、教育培训与文体活动相结合,以法制夜校为阵地,开展“法律进村入户”活动,定期聘请派出所、司法所、综*办的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向村民讲解《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婚姻法》、《*安管理处罚法》等农村常用法律法规,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接受普法教育。

跟随村干部李春华,笔者走进了西兴村法制夜校,会场内座无虚席,台上,镇司法所工作人员正详细地为群众讲解《农村土地承包法》的相关知识。台下,有的人认真记录。“自从村里成立了法制夜校,我每期都参加,不仅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大家聚在一起还可以增进了解。”西兴村党支部书记张立忠说。

垦利县永安镇依托村级法制夜校开展送法进村入户活动100余次,发放普法资料2万余份,展出法律宣传展板80余块,制作法制宣传墙报、黑板报、宣传栏200多块,开展法律咨询50余场次,接受群众咨询4000余人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