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店街道为辖区居民福祉加码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东营区辛店街道将**和改善民生摆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不断统筹城乡发展,增加民生投入,大力推进就业、文化、教育、便民设施改造等民生工程,着力为辖区居民幸福“加码”。村居改造圆了“安居梦”

“去年年底我顺利地拿到了新房的钥匙,简单装修之后,去年我们一家便在新房子过了个新年!”近日,谈及村居改造,东营区辛店街道西营村荟丰苑的一位老人乐得合不拢嘴。

村居改造是民生大事。该街道积极实施了包括辛店、刘家、皂户、周家等在内的8个村居改造工程。目前,姜家所有楼房均已经竣工,皂户村居改造已有6栋楼房封顶,其余5栋正在施工中,周家村的各项手续已报市土地局审批,即将开工建设。辛店街道投资1900万元惠及45个老旧小区的一期、二期小区改造工程已全部完成。今年,该街道继续投资1150万元对万鑫、康宁、五金等31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维修,目前已全部竣工。

**体系撑起“安心伞”

“新家园起来了,还配套了小区幼儿园,以后孩子上学可方便了!”前进村村民成格开心地告诉笔者,住房和孩子上学一并得到了解决,她对未来的生活也充满了信心。该街道在医疗、教育等方面着力加大投资力度,让群众过上有**的日子。为让辖区老年人实现老有所依,该街道新建街道西苑、怡安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茶坡农村幸福院;投资1500万元新建前进康都家园小区幼儿园;哨头幼儿园校舍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教学配套工程正在积极推进中。在实施卫生惠民工程方面,该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改造工作正在紧张建设中,唐家卫生室已经封顶,近期将投入使用,姜家卫生室改建工作也已经完成,新建神树卫生室基本完成主体施工。

惠民文化点亮“幸福灯”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一曲红遍大江南北的《小苹果》成为瑞苑居委会舞蹈队的“新宠”,“街道新硬化的广场格外宽敞,还给配了音响,晚饭后我们都会来跳上一段!”舞蹈队队员荣霞兴奋地说。物质生活的富足带来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渴求,该街道加大文化投入力度,做实做强文化惠民工程,让百姓的幸福生活更加“有滋有味”。每年从财政拿出40万元设立文化专项基金,用于扶持群众性文艺团体;引导成立了福兴“长青树”、西苑“爱心”艺术团等8支较具规模的群众性文艺团体,并借助市区两级文化扶持力量举办“欢乐黄河口共创文明城”、“进千村乐万家”等文艺演出80余场。结合创城工作,新建两处文化宣传长廊、一处好人广场,深入推进“四德”建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