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平均4人拥有1辆汽车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如今,汽车已**是贵族的**,而回归为出行工具,走进东营寻常百姓家。每个家庭买车的理由不尽相同,但其中*直接的理由是“收入高了,有*了”,可以买得起车、养得起车。汽车保有量的增加,是我市居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指向标。

从新增汽车的车型和价位看,我市购车者购买的主力车型,已从前几年的经济型车,逐渐向中级车过渡。家庭轿车迎来了换车高峰,许多有车家庭开始购买第二辆车,原有车辆进行更新换代,我市汽车消费逐渐过渡到以改善型需求为主。我市的豪车保有量也在逐年增加。在东营街头,宝马、奔驰、法拉利、凯迪拉克等豪车经常不期而遇。不仅城区汽车保有量增加,农村的汽车消费在逐步扩大,成为新消费热点。

作为带动我市汽车保有量增长的汽车市场,近年来繁荣发展,规模不断扩大,达到限额标准的汽车销售企业数量和实现零售额逐年增长。截至2014年上半年,我市限上汽车销售企业已达84家,比上年同期增加7家,占批零业限上法人单位的19.7%。实现零售额49.03亿元,同比增长16.2%,占限上法人单位的26.0%。预计2014年全年汽车业实现零售额将过百亿元。

从8月份全市新车车购税纳税申报数据看,8月全市车购税申报新增车辆4171辆,比去年同期少增新车707辆。今年1-8月份,全市新车车购税申报4.2万辆,比去年同期少增新车2615辆,同比下降5.8%。我市汽车消费趋冷、新车增量走低趋势,主要是受社会经济大环境和机关事业单位公车改革预期的影响。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新车增加量减少,但仍以每天175辆车的速度增加。这表明新增车辆更多为市民家庭购车。今年前8个月,我市累计征收车购税5.48亿元,同比增长1.67%,同比净增车购税收入946万元。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被称为“金九银十”的9月、10月将是汽车销售的热季,我市新增新车的数量将出现反弹。9月4日至7日在黄河**会展中心举行的2014第十届东营(秋季)汽车博览会,4天就成交车辆达4200余辆,总交易额超4.5亿元。

从统计的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商品销售分类情况来看,汽车业已成为我市限上消费品市场的**大行业,对限上市场拉动作用明显。2014年上半年,汽车业零售额对限上消费品市场贡献率达37.7%,拉动限上消费品市场增长4.9个百分点。除此之外,汽车消费还带动了汽车美容、汽车维修等相关产业发展。尤其是东营(秋季)汽车博览会揭开了金秋汽车销售热季的序幕,拉动了我市汽车销售和服务行业发展,带热了金秋经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