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坐高铁1小时内到青岛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济青高铁途径邹平,2019年建成通车

【网友:蜗牛】:秦市长,我是邹平的,听说济青高铁快建了,我想了解一下济青高铁的建设情况?

【嘉宾:秦传滨】: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自石济客专济南东站引出,由青岛枢纽红岛车站引入,全长318km,经过滨州市邹平县。目前已进入工程可行性研究阶段,计划2015年开工建设,2019年建成通车。

建成后,将实现济南至青岛1小时直达,如从滨州市邹平南站坐高铁至青岛则无需1小时。

>>>滨州港实行合作共赢,“边建设、边运营、边磨合”

【网友:难得糊涂】:我很关心滨州港建设,前段听说滨州港租给了青岛港经营?我们辛辛苦苦建起来的港口,为什么租给人家,这是怎么回事?

【秦传滨】:你刚才提到的是滨州港2×3万吨码头合作经营的事情,并不是指整个滨州港,因为随着建设,将来滨州港会建成很多处码头,2×3万吨码头只是其中的一座码头。

由于滨州市建港时间尚短,缺乏必要的运营经验、管理团队和固定货源,仅靠我们自己经营不可能很快打开局面,把港口经营好。为此市委市**多次组织相关人员外出学习考察,与国内省内大型港口对接洽谈,谋求合作经营事宜。引进外地大型港口进行合作经营也是国内新建港口的通行做法。经多次深入洽谈,今年8月14日,市**与青岛港务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滨州港务集团公司与青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滨州港通用码头项目合资框架协议》。

按照《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与青岛港务集团将根据总体发展战略规划,建立**的、全方位的、多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资源共享、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在港口码头、现代物流、临港产业等方面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今后,随着滨州港建设的加快,我们还将建设很多不同用途的码头,可能还会引入更多的外地大型港口和我们合作经营。同时,我们也会按照市委、市**提出的“边建设、边运营、边磨合”的要求,积累经验,磨合队伍,拓展货源,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也会自己经营有关码头。

>>>滨州港一类开放口岸已完成**层面申报工作

【主持人】:滨州市正在积极开展滨州港一类开放口岸的申报工作,目前进展怎样?什么时候能申报成功对外开放?

【秦传滨】:口岸申报工作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工作。一类口岸申报涉及海关、编制、交通、公安、发改委和总参、海军等16个部门、56个下级单位,每个部门都有实质性的审批内容,哪个部门不同意,申报工作就可能中止。

据统计,一类口岸对外开放办理周期都比较长,一般的在5—6年,有的在7—8年,长的可达10年之久。滨州港申报国家一类开放口岸工作是市委、市**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截至目前,已完成滨州港一类开放口岸的**层面申报工作,省**已正式行文上报***,***已批复给****,海关部署正在批转给国家口岸办。

下一步,滨州市将全力开展国家层面的申报工作。按照计划,我们力争用2年半多的时间完成国家层面的申报,力争2016年底基本完成部委的支持性文件,2017年随十三五规划实施争取***申报成功。

同时用2—3年的时间完成口岸查验配套设施的建设,力争早日通过国家组织的验收后,正式宣布对外开放。

>>>滨港铁路二期启动,未来将增强滨州港疏港能力

【网友:阳光白领】:秦市长您好,我前段时间从报纸上看到市里正在论证建滨港铁路二期,一期都没运营好,为什么要建二期?

【秦传滨】:这位网友,*先谢谢你对滨州市地方铁路工作的关心。是的,前段时间,市**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了滨港铁路建设问题。滨港铁路是滨州市规划建设的一条重要的地方铁路,它北接黄大,南联胶济,是打通滨州南北的一条重要运输动脉,对于滨州市黄河南北协调发展、平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滨州港建设的加快,建设滨港铁路被市委、市**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滨港一期铁路(小营至沾化)2009年通车后,累计运送货物100万吨,由于先天不足等原因,近两年运营惨淡,年均运量为10万吨,主要为化肥、矿石、煤炭。

滨港二期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滨港二期铁路将解决制约滨州港发展的瓶颈问题,是增强滨州港疏港能力。二是滨港二期铁路将促进临港产业发展,成为加快沾化、无棣、北海开发区建设的重要支撑,将为沿线企业提供一条大能力的运输通道。三是滨港二期铁路将成为联通滨港一期、德大、淄东、胶济等铁路的重要通道,进而连通全国路网,也扩大了铁路的货源吸引范围,能够更好地发挥一期作用。经过反复论证,市**下决心启动滨港铁路二期建设,目前正在积极招商建设。

>>>秦台河环境综合*理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网友:呐喊】:尊敬的秦市长您好!我是故乡在滨州身在外的游子,虽所在地离家乡远了,但个人与家乡的感情没曾远离过。从网上报道了解到,市里又对秦台河进行*理,这条臭水沟以前也曾*理过,但过后还是臭,水还是照样脏,不免让人失望。请问秦市长,这次能实现我们“一河清水穿城过”的愿望吗?

【秦传滨】:这位网友你好!你的言语流露着浓浓的故乡情,看得出你是一位非常关注家乡发展的滨州人士。我很愿意就新一轮秦台河生态环境综合*理作一详细介绍。

今年市委、市**启动实施了新一轮秦台河综合*理工作,并将其列为今年《**工作报告》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成立了由我任组长,市水利、住建、环保等15个市直部门和滨城区、沾化县**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了《潮河(秦台河)流域生态环境综合*理实施方案》,确定了 “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的目标,并积极创新*理机制,采取*理资金市场化运作模式,预计投入2.32亿元,截止目前已投入1.47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