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书皮气味呛鼻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新学期开学已有段时间,不少学生为了让自己手中的新书永远保持洁净一新,便给自己的爱书套上了漂亮的书皮。16日中午,记者走访枣城多所学校门前的文具店发现,开学至今学生包书用的塑料书皮受到青睐,正在书皮*爆**的时刻,家长们却在为孩子使用塑料书皮而担忧。

塑料书皮**能卖百余个

新学期买书皮已经成了不少家长的例行事项。记者在市中区立新小区附近的一家文具店看到,各种各样的书皮已经摆在*显眼的位置。这些书皮的价格大多在5元至10元之间,每包5个到10个不等。该文具店店主介绍,发新书当天来买书皮的学生和家长*多,不过虽然现如今已经过去半个月,但文具店里还是有很多前来买书皮的家长和孩子。“大部分学生喜欢卡通图案的,家长则喜欢颜色素淡的,一般一个学生会买20个左右,书皮的生意就是刚开学的一个月*为红*。”该文具店店主说。

16日中午,记者在市中区文化路小学附近的一家文具店发现,虽然已经开学半个月了,但文具店书皮销售区还是有不少学生在此驻留。“开学到现在,书皮一直是***的产品,刚开学那几天,书皮卖得*好,***多时能卖出四百多个,现在虽然相对少了,但是每天平均起来,**也能卖上百十个书皮。”该文具店**介绍。

记者在该文具店看到,店内出售的书皮全部都是塑料产品,这些书皮的图案以卡通图案居多,喜羊羊、灰太狼、熊大熊二光头强……在这些塑料书皮上基本上都能看到近些年较受孩子喜爱的卡通角色。

记者从文具店出来之后,看到学校附近百余米处有一位七八岁的小朋友正在和母亲交流,想要几个好看的书皮包新书,虽然家长并没有带孩子立刻去文具店购买,但该家长还是一口答应了孩子会在下午放学之前给孩子买上几个书皮。

自包纸质书皮锻炼动手能力

学生拥有精致可爱的塑料书皮之后,心情大为愉悦,可是家长却不免开始担心起来。“市面上出售的书皮都是塑料书皮,有一股塑料味不说,有的气味还呛鼻,真担心孩子用了会危害健康。”学生家长刘女士担心地说。

刘女士告诉记者,在孩子发书之前,她也曾想着给孩子做几个纸质书皮,可是孩子却怎么也不答应。“孩子说班上很少有同学用纸质包的书皮,都是用塑料的,说用纸质书皮可能会被同学瞧不起,听了孩子的说法,我才打消了给孩子包书的想法。”刘女士说,“其实一个塑料书皮花不了几个*,只是感觉塑料的书皮有异味,怕影响孩子健康。”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和刘女士有着同样想法的家长很多。学生徐健健的家长表示,之前她在为孩子购买书皮的时候,也发现过文具店里出售的书皮塑料味重的情况,但是迫于孩子要求,只好为孩子买了。

“现在人人都在呼吁限塑,超市更是成为限塑的典型,既然超市都不提倡用塑料袋,学校里也该吹吹低碳风。”徐同学的家长建议,“通过老师的呼吁,提倡不包书皮或用纸质包书,一方面能减少浪费,另一方面还能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