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4年威海铁三世锦赛之最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铁三赛场上,运动员们劈波斩浪、挥汗如雨,用速度和脚步,丈量出人生的厚度;铁三赛场外,也有一群人,他们用特别的方式,表达着对“铁三”的热爱。让我们跟随镜头,聚焦赛场内外的“铁人”们,看看他们的“铁三之*”。

*专业装备

夺冠“战车”全身都是高科技

“我就是靠这辆轻巧的自行车取得了胜利,它只有9000克重。”铁三世锦赛男子24~29岁分龄组**澳大利亚选手戴维斯说,他的这辆“战车”轻在其主体结构是由碳纤维制成。

据介绍,碳纤维制成的赛用自行车强度很高,冲击力吸收性能优异,较铝合金车架制成的自行车优势十分明显。看似小巧的赛用自行车还融入了很多高科技产品,比如,车把中间安装了可以记录比赛路程、时间、速度的芯片计时器。骑行过程中,运动员可根据计时器反馈的信息及时调整心率,**能以*快速度完成比赛。

*激动选手

一激动,奖盘溜出摔碎了

“感谢铁三组委会,给我换了奖盘。”昨日下午,卢伟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奖盘后将其轻轻放在地上,然后用细绳将奖盘包装盒捆紧,“这次一定要小心了,可不能再摔了。”

卢伟是沈阳人,今年**次参赛,9月20日,52岁的他在50~59岁半程组中获得季军,这个结果让他直到登上领奖台,颁奖嘉宾将奖牌和奖盘发到他手里,才相信这不是梦。可是,他却不小心将奖盘摔碎了。

在观众的建议下,他来到组委会颁奖区说明情况,工作人员答应给他换一个。“多亏了组委会,要不的话,我真得带着遗憾回家了!”卢伟抱着新奖盘,激动地说。

*美礼仪队

铁人成就,我们见证

铁三赛场上,10名来自威海职业学院的女生吸引了不少观众和运动员的目光,她们是从几百名报名人选中选出的礼仪**。

“我们在15号时就开始了礼仪培训。铁三世锦赛是**赛事,我们的礼仪必须更加得体和规范。”19岁的于亚男说。比赛这两天,每天断断续续地要颁三四个小时的奖,尽管很累,但她们保持着优美站姿和甜美微笑。

见证铁人成就的,还有颁奖典礼升旗礼仪班的4名帅小伙,他们都是山东交通学院海运学院国旗班的学生,平均身高1.85米。

旗手之一许晓光说,看似简单的升旗仪式,他们已反反复复练习了4天。“由于国歌时长不同,我们需要把有可能夺冠的19个国家的国歌全部练习,反复拉升计算时间**升国旗奏国歌这个过程一致。”许晓光说。

*忙碌身影

不管多累,都要把赛场打扫干净

赛场上,铁人们奋勇拼搏,尽情挥洒着汗水与豪情;赛场外,有这么一群人辛勤耕耘在幕后,默默付出,只为给铁人们提供一个良好的比赛环境。

67岁的王本有负责铁三赛场保洁工作,比赛期间,他每天5点就要开始清洁赛道卫生。按例赛场工作人员都配备有工作餐,可是他却不想给大家添麻烦,每天都步行回家吃午饭,为不耽误工作,他把吃饭时间定为半个小时。一把扫帚,一个簸箕,王本有带着这些“装备”,与其他保洁员一起,奔走于赛场的各个角落。

其实,在赛场幕后辛勤忙碌的人远不止这些,志愿者、医疗队、民警……正是这些*忙碌的身影,**了铁三比赛的顺利完成,让铁人们能够安心地在赛道上体验铁三的*特魅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