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莒县浮来山举行道教文化节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莒县道教协会筹委会在浮来山朝阳观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文化节——道教文化节,让人们了解道教,从中汲取精华,修身养性。

据了解,浮来山朝阳观始建于唐朝,因傍依常年不竭的龙泉,佛家初建称龙泉寺,由于此处风水**成为佛、道两家相争的宝地,为观为寺曾三易其名,四易僧道。在清末道家强盛,更名为朝阳观至今。*近,国家宗教事务管理局正式批准朝阳观为宗教活动场所。在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与道教有关的文艺表演,如太极拳、太极剑表演。而道教科仪表演上,道士们穿道衣,着布鞋,腰上系长飘带,表情严肃祥和,神秘的道教科仪,鲜活在眼前,让人恍惚回到古代。莒县是书画之乡,更有表演者将飘渺悠远的道教音乐和书画的翰墨结合,吸引了观众的眼球。

朝阳馆主持 孙诚敬:道教是我国土生土长的一种宗教,经过几千年的发展,已经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比如太极拳、太极剑已经成为市民锻炼养生的一个重要方式。我们举办道教文化节,就是让更多人接触、了解道教,从中吸取精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