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泰安前8月婚检数量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一家医院8个多月内14对婚检夫妇全为军婚婚检

当日上午,记者从市妇幼**院了解到,自从国家取消了强制婚检的相关规定后,到医院里来自愿做婚检的人明显减少了,每个月到该院来做婚检的夫妇*多也就10多对,因为在很多人看来,既然国家已经不强制婚检了,那么做婚检就是“多此一举”,意义并不大。

泰山区妇幼**院查体中心的郝主任告诉记者,关于自愿婚检的夫妇人数,近年来呈现出迅速递减的趋势,一个月下来,*多的时候会有近10对到医院来自愿做婚检的夫妇,不过这其中大部分都是军婚婚检夫妇(军婚夫妇必须要进行婚检),在大多数情况下,除了军婚夫妇以外,几乎没有自愿来做婚检的夫妇。郝主任称许多人都有一种偏见,觉得单位每年都会定期组织员工体检等,如果在体检的时候没有查出什么疾病来的话,就证明自己的身体是非常健康的,就不需要做婚检。殊不知与普通的查体相比,婚检会更加具有针对性和专业性,例如对婚检者是否有家族遗传病等进行仔细筛查等。

据岱岳区妇幼**院门诊部亓超介绍,自从国家**强制婚检以后,到医院里来做婚检的夫妇明显减少,从今年的1月15日至8月31日,总共只有14对夫妇到医院里来做了婚检,而这14对夫妇,全部都是军婚婚检,而在去年,自愿做婚检的夫妇更是少之又少。

“一年中,除了那些必须要做婚检的军婚夫妇外,能有上一两对自愿来做婚检的夫妇就不错了,很多人都觉得自己身体很好,根本就没必要做婚检。”亓超说。

23岁女子婚检后查出患有活动期肺结核

谈到自愿婚检,亓超告诉记者,很多人嫌麻烦都不会自愿做婚检,其实,这种认知是错误的。通过进行婚检,不仅可以看出生殖器发育是否正常,还可以查出各种遗传病、性病等,而这对于降低畸形儿的出生率等都是很有帮助的。

通过婚检,检查者如果被查出患有性病、艾滋病、活动期肺结核、处于传染期的乙型肝炎等疾病的话,那么就是非常危险的,因为这些疾病都可以直接传染给下一代。而现实的问题是,一些人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患有某些遗传病,再加上也不定期做产前检查,致使刚出生的孩子具有先天性疾病等,让整个家庭都陷入了困境。

亓超称几年前的一个婚检个例给她留下的印象很深刻。一个23岁的女子在做了婚检之后,竟然被查出患有活动期肺结核,而自己平时一点症状都没有,得知这一结果后她出了一身冷汗,所幸,后来通过*疗后病情有了明显好转。

**建议避免“未婚先孕”后再检查

泰山区妇幼**院查体中心的郝主任告诉记者,现如今“未婚先孕”的这种现象越来越普遍了,然而,一旦孩子生下来具有先天性疾病等,则为时已晚。在她为别人做婚检的时候,被查出患有某种疾病的人不算少,比如说有的人被查出患有乙型肝炎、糖尿病等,需要立即接受*疗,还有一些女性则被查出竟然有两个子宫,这都是要在接受了**的*疗之后才能再受孕的,否则,“糊里糊涂”地受孕无论对于胎儿还是对于大人来说都是有害无益的。

在此,郝主任提醒市民,对于那些即将结婚的新人来说,在收获甜蜜的同时,不妨也抽出一些时间来到医院做一下婚前检查,以**下一代能够健康成长。

不少医院已撤掉了专门婚检中心

在调查中,记者了解到,由于自愿做婚检的人数与原来相比明显减少,因此,目前在我市的多家医院,除了市妇幼**院依然设有专门的婚检中心以外,其他大多数医院已经**专门设立婚检中心,而是由查体中心或**部等部室来提供婚检服务,例如如果有夫妇想去泰山区妇幼**院或***第88医院做婚检的话,需要到这两家医院的查体中心去接受相关的婚前检查。

那么,到医院去进行婚检的话需要携带什么证件或资料呢?

对此,亓超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准备接受婚检者,还需要携带个人身份证和2张彩色的一寸照片,在接受完婚检后,医生会出具与之有关的婚检证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