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军护理学术年会在泰安召开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9月12日至14日,2014年全军护理学术年会在泰安成功召开。这次会议由全军护理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第88医院承办,来自全军189个医疗机构和医学院校的619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是历年军队护理学术会议中规模*大、人数*多的一次。

本次学术年会秉承“安全、精细、人文、发展”主题和“聚焦打赢谋发展,瞄准**求创新”宗旨,围绕护理管理、外科护理和急危重症护理等内容进行学术研讨。共收投稿2019篇,经全军护理学专业委员会严格筛选,确定录取318篇进行交流,其中大会交流93篇,书面交流225篇。大会进行了**论文评选,共有31篇论文入选,其中一等奖4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16名。采取集中交流和专题讨论的方式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交流论文具有很好的代表性,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军队护理学术研究的前瞻性、先进性和实用性,体现了护理学科建设成果在军事斗争卫勤**中的有效运用和重要地位,呈现出百家争鸣、相互启迪的学术氛围。大会还特别邀请***总医院孟庆义教授、山东威高管理学院王充副院长分别作了《仰望星空——论急危重症护理的新理念与新思维》和《绩效管理》的专题讲座,两位**的授课语言生动、案例丰富、见解*到,受到与会代表们的广泛喜爱和认可。此外,还安排与会代表参观了国家生态性精品工程项目——泰安抽水蓄能电站和第88医院。

会议得到各级**的高度重视。开幕式上,全军护理学专业委员会王建荣主任委员致开幕词,第88医院时利民院长致欢迎词,*******陈华副部长讲话,总后***魏畅助理代表首长就开好这次大会作了重要指示。全军护理学专业委员会迟凤玉副主任委员代表全军护理学专业委员会在大会闭幕式上作了总结,概括了2014年全军护理学术年会四个方面的特点:一是聚焦护理质量标准,拓展护理管理新思路;二是着力专科护理创新,探索专科护理技术建设新路径;三是瞄准急危重症护理发展,建立遂行卫勤**新平台;四是注重护理人才培养,探索护理岗位管理新模式。同时,大会对下一步全军护理专业的发展达成以下共识:一是紧贴军队任务使命,提高卫勤**能力;二是加强护理队伍建设,夯实学科发展基础;三是深化护理服务内涵,提升服务质量水平;四是强化专科护理技术,促进护理学科发展。

作为这次会议承办单位的第88医院,多年来,始终把护理学科建设作为丰富医疗内涵、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内容来抓,坚持以增强护理技术实力为目标,着力为护理人员搭建良好的学习成才舞台,使护理学科建设得到长足发展,在维护军民健康和多项应急**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坚持开展护理服务“满意工程”,逐步建立起具有医院特色的护理质量评价指标体系,连续14年依托“香港护士训练及教育基金会”实施拓展培训,有效提升了护理服务品质,并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医疗成果奖12项;2010年,医院作为中心医院代表参加军队首批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取得优异成绩。近年来,医院先后被批准为“泰山医学院护理学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山东省血液净化护理专科护士岗位培训临床教学基地”,并被表彰为“全军护理专业岗位练兵先进单位”“全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医院”。

这次会议聚集了全军的**护理工作者,分享了军队医疗机构护理工作的新理念、新成果,是一次引领方向、繁荣学术的盛会,对军队护理事业发展必将产生极大的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