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离开家乡 68年后回烟寻亲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今年78岁的宋虎臣老人是一位来自台湾的莱阳人,老人回到故乡,希望寻找60年前曾在一起生活过的弟弟。

据报道,78岁的宋虎臣老人曾住在解放前的莱阳城东门里附近,自10岁时随父亲离开家乡莱阳到台湾后,60多年来再没回过故土。

说起当年的情形,老人还记忆犹新:“当时我家里面还有妈妈、爷爷、奶奶还有弟弟、妹妹,30年以前有通信,结果搬家的时候把这个地址搞丢了。”

自从搬家后,老人便与在大陆的亲人失去了联系。这期间,宋虎臣老人通过各种方式一直在打听弟弟的消息,可是音信杳无。

9月16日,宋虎臣老人怀揣着30年前弟弟一家人的两张照片,踏上了魂牵梦萦的寻亲之旅。宋虎臣老人凭着早年的印象,来到以前东门里一带寻找亲人。可是这一带早已经拆迁,原来的房子都已不存在。而老人也只记得弟弟的小名叫宋喜财。

“我在本月份16号已经从台湾飞到莱阳来了,希望认识宋喜财的人,这是他的全家照,能告诉他我本人住在金山**酒店10楼20号,希望拜托乡亲,知道他的人或者认识他的人通知他,谢谢大家帮忙。”宋虎臣老人告诉记者,过几天他就要坐飞机离开家乡莱阳了,希望到时候有认识弟弟的人能够告诉弟弟他还在台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