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桶GPS定位 打造城乡科技环卫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9月18日,记者跟随聊城市乡村文明行动城乡环卫一体化媒体行活动来到冠县。在此了解到,冠县把城乡环卫一体化作为全面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和生产生活条件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努力做到“机构、人员、设备、资金、管理、监督”六到位,到10月底基本建成“一体化、全覆盖”的城乡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和处理体系,走出了一条垃圾总量减少、资源再生利用、管理一杆到底、投资数额不高、操作简单快捷、社会效益显著的新路子。

“物业公司雇了5个人,**打扫6个小时,每月800元*,**把小区的角角落落打扫得干干净净的。现在别看我已经60多岁,但精神和身体都很好。也住上楼房了,心里很舒坦。以前就是农民,住的环境也很差,现在农民的环保意识也比以前提高了不少。”在清泉街道东三里村,正在打扫卫生的刘凤英咧嘴笑着告诉记者,自打当了这保洁员,“乡村是我家,洁净靠大家”的理念就深深印在了脑子里。

刘凤英还告诉记者,物业公司在雇用她们打扫卫生时,还专门送她们去了县里的政和垃圾处置服务中心去培训,现在俨然是一名合格的保洁员了。原来,冠县统一组建了垃圾处置专业机构和环卫保洁队伍,注册成立了“冠县政和垃圾处置服务中心”,专门负责农村垃圾的作业和管理,形成了中间环节少、一竿子到底的作业模式。按村庄人口2-3‰的标准配备保洁员,每个村庄至少1名,优先从低收入农户和低保户中聘用责任心强、有劳动能力的人员为保洁员,负责村庄日常保洁和垃圾收集,其工资待遇从统筹的转运费中解决。作业和管理人员的招录工作正在进行,9月底前完成保洁员、驾驶员和管理人员的招录和培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