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乐陵联姻高校搭引智平台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现场共有中国农业大学与乐陵市**共建的山东省*家校地共建现代农业科技小院、全省*家教授工作站、研究生工作站,山东省理工大学与乐陵市**共建的乐陵工业技术研究院、与天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共建的研究生工作站等8个科研院站揭牌。

此次揭牌的“现代农业科技小院”是今年5月份在乐陵市郭家街道办事处南夏村探索建成的。中国农业大学的1名教授、2名博士、3名硕士长期驻扎小院,为农民提供***、零时差、***、零门槛的科技服务,向农民及生产组织展示农业新成果、***,并帮助农户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科技小院建成以来,针对乐陵市粮食和枣高产、**、**生产中面临的亟待解决的技术问题,研究攻关,建立小麦、玉米、金丝小枣高产、**、**栽培技术体系。形成了《乐陵市枣树生产现状专题调研报告》,开展枣树防裂果试验5次,小麦科学施肥试验10次,玉米小麦栽培管理技术培训10场(次),培训农民3000多人次。

除了**与高校对接合作外,当地企业与高校“联姻”共建科研平台占到了大半江山。山东星光集团先后与山东大学、大连工业大学等高校院所建立了长期的产学研合作。短短两年,以李宁博士为*的研发团队先后申报专利20余项,已授权7项,完成3项山东省科技成果鉴定,将每吨糖的生产成本降低50元,为企业创造利润2000万,团队研制出的“玉米胚芽油微胶囊及黄素微胶囊”等多项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在本次人才?科技?产业对接会上,就有星光集团与山东大学共建的山东大学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山东大学生命科学院学生实践基地等2个科研平台揭牌。

乐陵市始终把“人才强市”、“科技兴市”作为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战略,近几年来,聚焦“4+3”现代产业集群,强化高端人才引进,大力度开展招才引智、招研引学活动,累计投入8.6亿元用于人才平台载体建设。目前全市拥有各级平台载体124个,其中国际科技合作平台5个、国家级平台载体12个、省级33个,是全国唯一拥有2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县级市。主动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对接,先后与新西兰皇家科学院、中科院、清华大学、南开大学等60多所国内外知名院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2018人,技术318项,完成技术创新项目300多项,申请专利260多项,为该市产业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该市连续两届被科技部评为“科技进步先进市”,被省委省**授予“全省人才工作先进县”称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