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城区取缔18家无证幼儿园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暑假期间,德城区教育局联合公安局、卫计局在全区集中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共摸查了61家无证幼儿园,近期检查结果出炉,18家幼儿园被取缔,43家幼儿园要求限期整改。

此次摸底排查,二屯镇无证幼儿园被取缔的比例*多,共有7所无证幼儿园,6所被取缔,剩余一所要求限期整改。天衢街道办事处和黄河涯镇的无证幼儿园数量相对较多,均在20所及以上,多数幼儿园要求限期整改。摸查的61家无证幼儿园,涉及3569名幼儿,其中被取缔的18所幼儿园涉及724名幼儿,目前均已得到妥善安置。

检查结果显示,被取缔的幼儿园多数因为没有*立院落,办园条件**简陋,有的甚至是家庭作坊式一教一班,还有的幼儿园小学倾向化严重,没有安保人员和玩教具,卫生条件差等。如位于新华路堤岭村的英才幼儿园,紧邻集贸市场,没有*立院落、大门和安保人员,存在严重的安全问题,被德城区教育局取缔,幼儿可去附近的开心幼儿园;而位于向阳大街农村信用社的商业幼儿园,因活动室面积不足,没有后窗导致空气不流畅等原因被取缔,幼儿可去快乐童年幼儿园进行安置。

剩余的43家无证幼儿园要求限期整改,整改原因多是建筑面积较小,卫生条件差,教师学历、配置不达标,小学化倾向或家庭保姆式管理。如位于向阳大街人民公园对过的一所幼儿园,由于是偏房,日照不充分,空气不流通,加上各活动室不配套等原因,要求限期整改,全面提升保育水平。据悉,整改期限为半年,期满后将重新进行评估验收,验收合格核发相关证件,不合格的将进行关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