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认真排查,提前预告防范。组织工作人员积极开展了建设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通过查看施工合同、建设单位工程款支付及施工现场询问等方式了解施工进程与资金拨付情况,并将存在拖欠隐患较大的项目与县人社部门进行了互通,列入**防控对象,加强联动,**防范。

营造氛围,加大清欠宣传。联合县人社部门走访建筑施工企业和项目部,查看农民工**牌建立情况,传达有关农民工工资清欠文件精神,督促企业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工作,建设、施工单位分别做出**,并向县住建、人社部门提交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书。

召开会议,提早安排部署。近日召开由建设单位参加的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动员会,要求建设单位作为施工现场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监督人,要与施工企业提早核对农民工工资,并督促施工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妥善做好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切实**农民工的劳动所得。

建立预案,做好群访群诉。为防止农民工讨薪引发突发事件,特别是为**群体性、恶性事件能够及时控制、及时化解、及时处理,维护全县社会持续稳定,积极制定了农民工群访群诉应急预案,应对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妥善解决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